2003-12-26 21:19:04Issue

搖滾平安夜

聖誕夜那天,回到黑洞(台中興大附近那家)去跟學弟妹吃耶誕大餐(真悲慘,誰叫我是單身的替代役),老闆娘gigi準備精緻的耶誕特餐,也不知道去哪幹來一台投影機,放起電影來,剛開始放的是椎明林擒演唱會,後來是絲絨金礦,在後來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替代役還要點名(超像高中生的,不過也沒得嫌了)所以就閃了。看絲絨金礦的時候,遇到我大一時電影社的社長-痞德,小聊了一下,問他現在都聽些什麼,越聊越多,我們聊到一些緩飆、太空搖滾、迷幻、白色噪音,從Galaxie500、Spacemen3、the verve的storm in heaven、Echo & bunnymen到Juses and mary chain….等,聊的很過癮,因為心得很接近,加上那時候撥的絲絨金礦的歌也超好聽(都是一些七零年的歌,像是大衛包伊、lou reed、brain eno、T-Rex…之類的,看到原聲帶請不要猶豫),整個搖滾共鳴讓聖誕夜有另一種填滿我單身孤單心情的作用,哈,感覺又被音樂拯救了一次。

講一下絲絨金礦。絲絨金礦是那種聽音樂比看故事還過癮的電影,但我的意思不是說故事很爛,看幾遍後會覺得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故事,裡頭有些影射Davie Bowie和Iggy pop的腳色,講的是那時候華麗搖滾的故事,回顧了七零年雙性戀抬頭的現象,可以說是以前的視覺係藝人,和現在的視覺係藝人的差別只是他們真的很有才華(應該說是現在的視覺係藝人沒才能,騙錢?)。「原本我想要改變世界,可是到最後才發現,改變的只有我」天阿~~現在還有像這樣有雄心壯志的搖滾人嗎?雖然說要改變世界的人很多都失敗了,可是總還是留下很多波瀾與回憶,正點,我喜歡那種感覺,那也是我們現在這個世界比較缺乏的精神。

回到平安夜,許個願,希望明天聖誕夜能夠有some body來拯救我,音樂只需要當作催化劑或電燈泡就好了。希望能實現阿~~

上一篇:伍迪艾倫的腦袋

下一篇: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