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01:22:31渥特爾

【私房透克♀Talk】投射



相片中,她笑得如此燦爛,儼然就是戀愛中幸福女人的模樣。

 

你們分手了,因為她愛上別人了。

 

週期性的返鄉回高雄看父母,變成了與情人的熱戀約會。拜高科技智慧型手機之賜,你發現她人出現在衛星定位地圖上的小琉球。她回台北的那天晚上,你給她下了最後通牒,希望她搬出去,越快越好。

 

「妳知道嗎?相片中的人的表情,其實就是衝著照相者而來的。妳看看她這張相片,笑得這麼甜蜜燦爛,這肯定拍這張相片的當下,她眼前的人正是讓她喜悅開懷的對象啊!」妳如此心理投射地對我解說分析著相片。

 

我再同意不過了。

 

那就像是再怎麼不開心、再怎麼晦氣、再怎麼疲累,只要一踏進家門看到貓咪或坐或躺或仰睡在各處,我就會笑顏逐開,大聲地叫著:「波樂~~~布丁~~~寶貝我好想妳們喔!」經過的時候順手撈起一隻貓咪捧在手臂、抱在懷裡,搖啊晃啊跟她說上好一陣子話,問她今天好不好、都做了些什麼、有沒有運動、在跳台上曬太陽了沒,將臉埋在貓咪毛茸茸的肚子裡,磨蹭好一陣子,最後一定要問的是:「寶貝妳有沒有很想我?」然後自己開心地大聲回答:「有~~~~~~~~~~~!」

 

因為,我超愛超愛我的貓咪!所以她們只會看到我一種表情,名之為「快樂」。

 

然後我們陪著重傷的你去夜唱了。我點了超多high歌、搖滾曲風、以及需要大吼大叫大唱的傷喉嚨的歌...要知道,像我這樣的年紀早就不適合熬夜了,然後扯著喉嚨大聲嘶吼,就像不擅長攻擊球路的我拼命地要猛殺球一樣,真是要了我的命、我的喉嚨。於是,就這樣,第二天我昏迷了一整天,醒來時帶著一副破喉嚨很朦朧地說話。

 

因為喉嚨需要休息,因為我希望你好好的,因為夜深了不宜太吵鬧,於是後來我唱了一首「城裡的月光」送給你,希望我的擔心可以轉換成祝福,溫暖你的心。

 

祝福你,我親愛的蝦蝦,雖然你有時候講話很賤、很機車,但你卻是一個非常真誠、溫暖、體貼、懂事、又重義氣的傢伙,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完全痊癒,但是我們都很關心你、擔心你,希望你能夠走過這一關。要勇敢,要勇敢,要勇敢。想喝酒,來我家我陪你喝到掛,沒問題的!(拍胸脯)

 

下次拍照,我也希望可以拍到你發自內心真誠的笑容,而那笑容是因為我們這群好朋友跟你相聚、一起歡樂,所以你很開心地大笑著。

------------------------------------------------------------------

 

 

許美靜 

城裡的月光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