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01:09:40渥特爾

「假裝」的哲學



就算是少不更事的孩子,總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從她們身上學習。

 

妳很棒。真的。

 

那些缺少的、遺憾的、不公義的早就存在了,何必為這些負面的既存而過不去呢?在妳身上存在的那些美好特質,讓我眼睛一亮、心頭熱燙。一碗湯的溫熱,豈止是那遞過來的溫度?能量是會發散的,妳的溫暖瞬間把昏暗的、下雨的夜點亮了、曬暖了。那一瞬間,我的嘴角揚起來了。

 

「為什麼要說謊呢?」我問妳。

 

「有的時候,人生是需要『假裝』的。假裝什麼事也沒有,假裝自己很快樂,假裝別人就是那樣」妳這樣回答我。

 

對於妳的回答,內心除了感動的震撼外,也心疼妳的狀態。

 

「假裝」,很好。我喜歡這個「假裝」的哲學,也忘記了其實一直以來,自己可能也以這樣形式生活而不刻意去想。

 

為了什麼而「假裝」?為了不要有傷害、或是讓傷害減到最低,或者是希望暫時獲得表面的和諧,然後讓某些該要動的事物、生活,繼續運轉下去。為了大家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為了化解尷尬、讓嬉鬧取代沈默。

 

這種不傷害別人、而希望對方也好的「假裝」,真的好貼心。

 

妳知道最棒的是什麼嗎?是妳讓情緒極為低落的小雯可以反過來關心妳、安慰妳,而不再只是個被關注的對象。能夠看到這樣彼此關懷、加油打氣的畫面,我在妳們的身上都看到了天使的翅膀。

 

親愛的孩子,請把這些妳能夠釋出的正向能量、加上身邊關愛妳的人帶給妳的正向能量,通通加起來奠基為妳日後繼續生活、繼續愛人的能量吧!

 

結束自己的生命,真的需要勇氣,並且是很大很大的勇氣。那不是膽小而不敢面對現實的行為,我們都該尊重逝者對於生命結束的方式。然而,活下來了也不表示自己是懦夫,能夠勇敢的正視現實、將日子繼續過下去,是一種持續性的、創造性的能量發散,那是不論妳生活過得如何,都是如此。

 

生命總會終止,因而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如何將自己的能量,在自己的健康、體能及各種條件狀況下,可以發揮到七、八成,已經足夠。十成十的能量,總是會有機會爆發。想要將能量傳遞出去的同時,要記得留些照顧自己、關愛自己,並且能在感知或感受他人需要關懷時,給予回饋,這就是盡力。

 

在妳身上,我看到了溫暖的光、天使的翅膀,還有很多細膩與貼心。我還想要看到更多美好的特質唷。

 

妳很棒,真的!

 

 

正得 2011-05-14 18:01:59

這"假裝"的哲學,
似乎特別適合現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