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02:36:12渥特爾

【~* 浮生掠影*~】小確幸




1

小確幸 [n.] 日本語漢字一枚。意指微瑣細小但明確存在的幸福感。(from李明璁老師個版。)

 

2

深夜的炸薯條以及特地帶回來的肉羹麵,讓人感到很溫馨。

那種特地被對待的感覺很幸福。

 

3

肚子餓的時候,偷吃煮給內內與嘎資的雞肉棒棒腿兩塊,噢~會不會太油?對狗狗?!

 

4

第一堂木工課很有趣。

 

有著四、五十年經驗的木工師傅介紹了各種刀具、磨刀石、以及許多器材,目不暇給、讓我來不及記。

 

刨刀真是門學問,我們花了一上午的時間刨木頭,角度、水平線、尺規,好多細節需要注意,才能刨出老師傅要求的平整方正。

 

關於刀具的保養與磨練,我們花了一下午時間用三塊磨刀石,磨了五支鑿刀、一支鉋刀、一支尖尾刀。

 

磨刀霍霍的女人,磨得手酸腰酸的,唉年紀大了好像比較容易累耶。

 

5

毛孩子們最近搶著跟我睡、跟我撒嬌。

 

嘴巴上說討厭,其實心裡高興得要命。就算毛得我發癢過敏,喜孜孜的表情就是掩飾不了。

 

噢雖然應該是天氣冷了所以想要擠在一塊兒睡好像很廉價,但我還是好愛好愛、好珍惜這種感覺。

 

6

為什麼不選擇杉崎而選擇瀨名呢?

長假真的是部經典好戲。

嗯~應該也要放幾瓶紅酒在家裡,想到就可以拿出來喝。

 

7

假扮成恐龍的哈士奇班尼先生真是太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