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2:24:09渥特爾

【~* 浮生掠影*~】爆炸的籟俯!




「妳覺得咧,我看起來有累嗎?!」內內如是說。

1

連續操了兩個禮拜,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但是內內有累嗎? @@

 

老闆週末前要趕案子,這個星期小助理被竭盡所能的使用,weekday做到晚上九點半才願意放人走,這中間老闆還時不時的走到隔壁辦公室盯我進度,緊迫盯人到讓我連廁所都不敢上...,噢都要尿毒症了,這可以申請職災理賠嗎?

 

 

立體口袋書課程結束,還順便重溫了畫畫的樂趣,然後又報名了襪娃娃班,這兩週一共產出三隻襪娃,感覺很奇妙,這玩意兒不難,就是要有時間搞,玩上癮了可以連覺都不睡,但其實是因為要交差了,所以得加班一下,要不然我的時間真的通通卡死,每天晚上時間一到就是立刻暈倒在床上,完全睡死,噢這種爆肝的生活還要衝多久?話說回來,打球時間一到,前一晚再怎麼只睡兩個小時,在緊報解除後,還是會想要衝去球場揮個兩下,不解的是精神特好,一點兒都沒有熬夜沒睡覺的症狀。這樣想想,晚上一到家會暈倒在床上也可以理解了。

 

 

 

忙歸忙,還是抽空去賞桐了。承天禪寺附近的賞桐步道,人擠人的都窩在一落一落的攤販前,買吃的買喝的,真正賞桐的目的在那當下好像全忘了,我也是,一看到路邊的烤香腸,立刻點個兩條來吃,特別相中的是那旁邊一盤剝好的新鮮大蒜,一大顆一大顆白胖胖的好可口,一條香腸配上三兩棵大蒜,吼~只能說是人間美味呀,最棒的是還買到了剩下五條裡面的兩條,呵呵,老闆也要收攤了呢。啊啊啊,前面有賣現煮咖啡耶,今天還沒有喝到嘎逼,來個一杯吧,喔喔還有甘草芭樂,買個一包上山休息的時候可以吃吃。你看看、你看看,還沒有開始賞桐健行,吃吃喝喝就忙成一團了。倒是,甚麼時候可以去賞螢呢?

 

 

久違的熱愛的舞蹈課,即將開始了,後來想想為了健康投資自己,又可以很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什麼不去做呢?於是又報名了兩個舞蹈課程,反正有折扣,就給他大膽的報名下去,快樂的舞蹈課即將在這個月開始!話說回來,沒有跳舞一年多了,肚子一整個圓滾滾不輸給布丁妞小貓,不曉得這圈肥肚肚會不會影響到舞蹈動作的遲緩

 

老師就是可以很任性的把交期中報告的時間提前移,一句話:「這個禮拜交跟下個禮拜交,才差一個禮拜有差嗎?」讓我一整個措手不及。當然有差啊,我還有其他科的東西要準備哩,噢老師總以為我們一學期只有上一門課嗎?迷糊又沒啥記性的我,還忘了交另一科的計畫書出去,眼看著學弟妹們都交了,我還傻愣愣地不曉得有這件事@@,還好年輕老師大人有大量,願意接受我遲交。

 

每天都被事情追著跑的日子,既緊張又刺激,生活每天都很多采多姿哩。

 

內內以為自己是貓,硬是要鑽到床底下找波樂玩耍。。。XDDD

 

 

2

話說,我腰力好不好,你又知道了,但還是謝謝你的提醒啦。只是不斷地設限自己,是不是自己一直無法進步的原因呢?而沒有時間練習,該也是一個前提吧。不過,運動這種事情,對我而言,just for fun,對於那些看待輸贏很重的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而自己也開始認真的時候,其實表現得也都很好。註: 練習真的很重要呢。

 

3

週末夜Fridayswomen’s talk,真的很愉快。上了年紀之後,完全沒有少女氣質,餐點一上立刻如蝗蟲過境般,一掃而空的餐盤,我想服務生一定覺得好恐怖。

 

垃圾話哇啦啦講了一堆,時間過得真快,謝謝兩個姊妹等我打完球才一起出發吃晚餐。人要服老,新陳代謝就是週期到了,但心態不要老,要開始為了健康來養生運動。我個人是沒有差啦,運動的習慣維持了好多年,倒是妳們兩嘖嘖嘖,加油!瑜珈或是桿/杆類活動都好,每週都要動一動,可以保持年輕體態唷。

 

4

陪膽小的媽媽看牙醫,過程中她老人家驚慌失措、大哭大叫、並且在診療台上拳打腳踢的,噢可愛的老母,真的像個孩子一樣。而過程中要幫忙架住老母好讓醫生可以順利進行根管治療,心裡不禁揪了起來。

 

在我好小好小的時候,老母是不是也這樣陪在我旁邊,像我現在握住她的手跟她說:「不要緊張,我在這裡。」一樣嗎?

 

老母的眼淚,在一陣驚嚇中滾了出來,張大了的嘴伊伊嗚嗚說著好痛好痛,看得我好心疼,眼淚也要跟著湧出。親愛的,我好愛好愛妳,愛到一種沒有辦法忍受看到妳受疼害怕流淚的樣子,我半開玩笑地威脅醫生:「ㄟ,你不要欺負我媽喔,她這麼痛,等一下我揍你唷。媽媽你好棒,等一下給妳兩張貼紙唷!」逗得醫生無奈地苦笑,老母一邊緊張也一邊笑了出來。

 

手心的熱傳遞到老母緊張的握著的手,在這樣的時刻,我感恩著陪伴我數十秋冬的老母。親愛的老母,我想要這樣永遠握著妳的手哩。

 

5

最近看了一篇網路傳來傳去的郵件「我在那7%裡頭」,姑且不論關於作者介紹的正確性與真實性與否,摘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話下來:

 

作者:Regina Brett90歲,來自俄亥俄州,克里夫蘭Plain Dealer城。他說:「為了慶祝變得更老了,我曾經寫下人生教我的45個功課,這是我寫過最叫座的專欄。我這把老骨頭8月就要90歲了,所以,再一次,在這裡呈現這一個專欄。」

 

* 如果一段親密關係要偷偷摸摸,你根本不應該涉入。

* 人生太短,短到來不及浪費時間去恨任何一個人。

* 找人一起哭,它比獨自啜泣更加療癒。

* 和你的過去和解,所以它不會搞砸你的當下。

* 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 懷疑的時候,為未來踏出一小步。

* 沒讓你死的,真的會讓你更堅強。

* 現在就離經叛道,不要一把年紀了才開始穿上紫色。

* 別人怎麼看你不干你的事。

→菜根談:窮人:別人看不起你,是看不起你的窮,不是看不起你這個人,所以沒什麼好難過的;有錢人:別人奉承你,是奉承你的錢,不是奉承你的人,所以你也不要太得意。

* 不要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沒有人會這樣看待你的。

* 最後真正最重要的是你愛過。

* 每一天都出門,奇蹟在四處等著。

* 就是愛自己....

 

以上,感謝小儒的分享。

 

補充一句自己的想法:得之於人者太多,施之於人者太少。隨時感謝眼前、手裡擁有的一切;如果可以的話,要繼續做個施予者。還有還有,寬宏大量(這個比較難做到哩@@)!

 

 

6

去行天公給恩主公爺摸頭,遇到了兩隻可愛的黃金哥哥與妹妹!小朋友好可愛,才一個多月大就比我家的貓咪任何一隻都大,哇~果然是大型犬,犬媽媽個性好好,很親人,狗主人也很大器的讓我們抱了兩隻小朋友!呵呵,好開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