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16:12:13渥特爾

【~* 浮生掠影*~】出走



1

趁著難得的假日帶著自家手工做的蟹肉豆皮壽司與生菜沙拉到郊外走走。

 

天氣很賞臉的沒有下雨,天公作美。想要幫波小妞外拍的我,有些心切而無法掌握得很好。布丁妹就不用說了,一整個很緊張無法帶出門,只能躲在車上,她如果到戶外了,一定會緊張得到處亂竄,然後躲起來讓我找不到,屆時就真的變成了「野放」==。

 

但波小妞要成為外拍媽斗好像還需要一些時間哩。

 





2

有時候,是不是太高估自己了?以為一切好像就是迎著去面對、去處理,然後一切就會「船到橋頭自然直」,而這樣的想法太天真,畢竟早就知道這樣的決定會有現在的後果,可就是作了選擇、下了決定,該面臨的種種狀況也早該預料到了,然而還有許多其他沒有想過的意外,也頻頻出現的時候,真的是感到欲哭無淚,而大哭也無法解決現下問題。ㄍㄧㄥ到一個極限的時候,低氣壓籠罩,我真的快要崩潰了。

 

壓力好大,彷彿再多加一點點就會爆炸,就像是吹了氣的氣球一樣,飽脹到極致的時候,就不能再吹氣進去,不然就會立刻爆炸一樣。不想要求助也不願求助,總是一個人想要撐起很多事情,很自以為是的體貼,卻往往走到固執與執拗的任性,然後把自己逼到無路可退,而壓倒駱駝的豈止是那最後的一根稻草?

 

3

波樂小妞因為最近氣候變遷忽冷忽熱的關係,在天氣太過溫暖得像夏天的時候,她小妞大概以為夏天到了,拼命的脫外套、掉毛,看她身上的毛大把大把的落,好像真的夏天要來了一樣,結果沒幾天,氣溫驟降,天氣又冷得要命,她來不及脫掉的外套也來不及穿(長)回去,結果搞得一整隻體態很狼狽,毛髮稀稀鬆鬆,很不好看,在氣溫低的日子也抵禦不了寒冷。好家在的是,她住在房子裡,屋內有溫暖的羽絨被與她的草莓屋,不至於會冷到。

 

怪的是,布丁妹就沒有這種掉毛的困擾,加上她肥肥壯壯的很有體力又精力旺盛,似乎也不太需要擔心她。而布丁妹睡覺時喜歡黏著人貼在一起睡的習慣,其實也有互相取暖的效果,這孩子傻呼呼的很愛撒嬌很黏人,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保持著她在流浪時對人的戒心,時不時擔心著什麼意外又發生,一丁點兒聲響就會立刻睜開圓滾滾的眼睛盯著我,盯著環境周遭,而不像波樂那樣自在地照樣呼呼大睡。

 

唉唉唉,我其實多想要她們兩個相依相偎抱在一起睡覺,那不是比較溫暖又很可愛哩。但兩貓打架的時候真的太頻繁了,每回看到她們大打出手,我總是搖搖頭,在心底默默嘆息。至少,我不在家、而她們兩個在不打架相安無事的時候,也算是另一種互相陪伴。

 

4

婚姻關係或伴侶關係中的雙方,可以彼此要求嗎?

 

有的人在關係中受不了彼此的妥協而出走,尋找另一段關係,殊不知不論是哪一段關係,雙方的妥協永遠是必要的,而這不僅止在伴侶關係中,也存在於任何一段只要有互動的關係裡。有什麼是不需要彼此妥協的呢?而那種總是覺得自己受委屈、承受的妥協比較多的一方,又真的是比較委屈或是妥協得比較多的一方嗎?說什麼覺得這樣雙方很容易感到不快樂,其實是自己已經有了其他的快樂想要去嚐,因為有了其他的選擇,然後出走離開或終結關係的人大有人在,那樣不負責任地總以為是對方不好不對,說穿了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心安理得的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不要求,有時候只是看出了對方可能作不到所以不敢要求,這是體貼別人還是不為難自己?要求了,就真的代表把對方當作自己人?而要求得太多或太過時,對方是否會難以忍受或難以達到而惱怒羞愧,引起更多的衝突?說穿了,情緒上的修養好像更重要,對雙方而言都一樣。

 

 5

看油桐花與螢火蟲的季節又到了,好想好想要出去走走、散散心。隨心所欲的日子,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到來,而我現在的生活形態也是自己選擇來的,那麼該怎樣調整步伐,才能夠更開心自在呢? 

lish 2010-05-22 17:46:14

囧...布小丁的預防針手冊還在我家
本來覺得近經過再拿給你就好
結果拖拖就忘囉~

版主回應
我其實應該也要記得過去跟妳拿的...結果拖拖也忘了 XD 2010-07-13 22:47:47
莫云 2010-04-06 13:00:29

貓跟小孩一樣,打打鬧鬧,
越打感情越好.
波小妞是美國短毛貓吧?
布丁妹一臉無辜,
兩個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