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02:43:05渥特爾

【~* 浮生掠影*~】Style



1

甚麼叫作風格?阿山說:「不可能沒有風格,妳一定有妳的風格。」

 

我的風格是什麼?八姊說:「沒有風格也是一種風格。」==

 

那麼,妳的風格呢?拖泥帶水、渾渾噩噩、不知道未來方向在哪裡?人云亦云、看到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無頭蒼蠅一樣?這些會不會是妳的風格?!

 

我不知道我的風格,妳也不知道妳的風格,風格是什麼?也許,這就是我們的風格。@@

 

2

過了很多年之後,才學會「不一定要所有的人都是妳的好朋友」,這還是孩提時代的往事。

 

最近又被提醒了類似的狀況。「有的人在各方面都很好,但是妳不一定會想要跟她成為朋友!」交朋友這種事情,真的不用強求,也不需要無謂的感到難過。

 

真感到難過的時候,問問自己一句:「在我開心或傷心的時候,會想要找她聊聊嗎?我想放天燈去玩耍,會想找她一起去嗎?」不會!

 

既然不會,那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也對。

 

3

是人好像就會有惰性,而好逸惡勞、安於現狀,本來就是大部分人的一個常態,那到底要苛責些什麼?

 

有時候檢討自己,是不是過得太爽?不然怎麼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沒有長進就算了,還在倒退嚕?常常還沒有嘗試就先否定自己、懷疑自己,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然後眼巴巴的看著別人邁向成功

 

教練說,我對自己苛責太多、檢討太多,應該多想些正向的、鼓勵自己的話。

 

嗯,人都喜歡被讚美,在讚美中成長的孩子對自己比較有自信,也比較願意去嘗試不同的挑戰,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back-up

 

那我的back-up在哪裡?

 

4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很有錢,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賺錢。

 

錢夠用就好,賺那麼多要幹嘛?更何況,如果造著我現在的路子走下去,我一定是兩袖清風、但是心靈富足地過完這一生,甘之如飴也沒有什麼好抱怨。就像現在一樣,苦哈哈卻仍然可以從中得到樂趣。並且,幸運的是在沒有錢的時候,錢就會來找我的貴人運,使得我不太需要在這方面煩惱太多,還可以有餘力養兩個孩子波樂與布丁。

 

欲望無窮,但是該有的都有了、那些想要的額外也不是非必要不可的物件時,也很容易就打消過度的欲求。

 

其實,我真的很容易滿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