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05:22:18渥特爾

【~* 浮生掠影*~】平溪放天燈


天氣好好,一行人浩浩蕩蕩去平溪放天燈!

 

台北聳的我跟小八活了這麼多年竟然都沒有放過天燈,好家在的是我們今天完成了這件事,至少以後都不會再被恥笑年紀一大把沒有做過這種類似全民運動的活動了。

 

第一次開山路,彎彎曲曲加上夜黑風高,我其實有點兒「驚驚」,還好前面開路的車子速度平穩,沒有讓我感到有壓力,能夠穩穩地到達目的地。車行至石碇時就已經開始塞車,一路到平溪時,更是人滿為患的大爆炸,一路上人類這個生物到處亂竄,尤其是一種俗名為媽媽的類屬,更是毫無懼怕地帶著一串四五個小人類穿梭車陣,讓我的小腿肌一路延伸到大腿肌、腰部、及以上的肩頸,持續感到酸疼,運氣好的是我的心情很興奮,所以沒有對這些瘋狂的人類鳴按喇叭或是發飆。

 

當初想要放天燈,第一個竟然想到要將丁丁放上去,一群人因著丁丁體重的份量,不約而同想要綁個六個天燈在她身上才有辦法衝得上去,四個綁在腳上、頭尾在各一個,多完美!但一看到天燈好大好大,想想應該三個就夠了。天燈上面可以寫「一路平安」、「旅途順利」、或是「福氣安康」等,都很適合。小梅比較好心一點,想要在天燈下弄個熱氣球的乘坐籃,感覺會比較穩。XDDD

 

嘴巴很賤的講歸講,我還是沒有帶丁丁出門,而且天燈上頭第二件事就是寫:「丁丁康復、健康快樂」!第一個願望是全家平安健康快樂。噢波樂就沒有特別個別加寫了嗯~波小妞現在剛好從我旁邊走過==,噓~不要告訴她唷。最後一個才是我個人的部分,我寫的是「早點兒拿到PhD」。^++++^







台灣各地的「老街」其實都沒什麼特色,長得都一樣,不管是吃的還是玩的,後來幾乎都一致化,變得毫無各地風采可言。最好笑的是,我們在老街第一件事不是買天燈,而是跟著人群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買香腸,很有共識地大家都挑了蒜頭口味的。XDDD這家故事香腸很專業的不只是外頭老闆在烤香腸,裡頭更有大型的烤香腸平台先進行第一次的加熱烤,待快要熟了在拿到前面的攤販平台給老闆烤。你看看,它的蒜頭是這樣塞的,有夠正典!我只能說,讚啦~超好吃的。







天燈有各種顏色可以挑選,就像是每年到了情人節,花束本身有花語不打緊,花的顏色或是送的數量,都由後來的人再賦予各種意義,然後買的人在根據這些準則來挑選與購買。不落俗套(或是很落俗套)的,好多好多人都買了象徵賺大錢的「黃色」,一心想嫁入豪門的小八則指定要買粉紅色。





由於天燈很大,其實要寫滿也不容易,商家很貼心的提供了彩色的天燈讓你一次滿足多個願望,有粉紅、紅色、黃色、跟白色,四色天燈供你選擇!除了剛剛提到的粉紅與黃色,白色是「健康」、紅色是「萬事如意」。基本上,我不完全相信這些顏色與象徵之間的關連,自認為點了火的紅色天燈看上去比較好看而選了紅色。單色的天燈只要一百元,彩色的一百五,你看,商人腦筋是不是動很快,一次滿足你四個願望,只多收你五十元!划算吧!





有些人很猛地在天燈下頭加裝了「空氣推進器」與「動力加速器」,以增加天燈衝上天的速度以及距離,而這只要多花一些錢就可以安裝了,這麼帥氣的武器設備其實就是沖天炮與鞭炮,而這麼一裝上去,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飛比較快、比較遠。個人喜歡天燈冉冉上昇的畫面,於是也沒有安裝這些先進的器材。

 

我們抬頭看著天燈上昇,就好像一種送著自己的孩子出遠門一樣,既擔心又開心,每個人的脖子都發酸了,都還捨不得放下來休息一下@@。一種滿足的幸福感也在心底緩緩升起,跟著天燈越飛越高。

 

肚子很餓的在回程只稍半小時車程後,飆到了復興南路的「小李子」吃了清粥小菜,厚~真的是有餓到,兩鍋稀飯立刻掃完,比蝗蟲過境還可怕。但吃完就是一個「爽」字,人生至此,夫負何求啊。



 

 

 

黑貓 2010-03-01 14:30:46

天燈在飄在空中,真的是好漂亮啊..
呵..然後那種小天燈的擺飾品,也好可愛哦!!
話說復興南路的清粥雖然價格上不平易近人
但是真的讓人吃過都還想一直再去吃哩^^

小登 2010-02-28 22:10:20

畢業真的是很多人的願望
有幫你的愛貓許願嗎?
畫一條大大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