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00:46:25渥特爾

【~* 浮生掠影*~】日子

最近心情挺好,秋來了,天氣偶爾涼爽,天空的雲彩排列也總美得驚人,加以綠樹山林,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待在這樣的環境工作讀書與運動。

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年齡相仿的、忘年之交的、還有還有小北鼻!

那天曾大哥心血來潮,說要請我們幾個女生吃飯,這還真不是隨便說說,雖說無功不受祿,但有時對方盛情難卻的情況下妳仍堅持拒絕又不免顯得自己小家子氣,於是我們三個厚臉皮的就這麼大辣辣地坐到餐廳裡,毫不客氣的吃起霸王餐了。小北鼻初初有些害羞膽怯,但看得久了她也開始「喔喔喔」叫了起來,加以手舞足蹈,極有肉感的臉蛋以及那頭大身體小的身材比例,真是迷死我們了,圓滾滾的大眼睛溜轉轉地看著對面的我們,「呦呼呦呼」地大聲跟我們打招呼呢。真有元氣的小妮子啊!

意外的聚會,卻是美麗的相遇,我愛死了那可愛迷人的小傢伙。

這陣子比較早起,出門的時候經過傳統市場,先繞去一大早就開始賣麵、賣飯的店家,我點了一碗很大碗的麵線當早餐,好大一碗麵線唷,非常好吃也很飽足,就是貴了些,不過料超多,看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值得了。趁著老闆娘煮麵的時候跑到對面抓了兩包餅乾,想著下午的時候可以在喝咖啡或茶的時候配著吃,之後又刻意在三角窗的路邊水果攤停留,挑了四顆香瓜與三條中型木瓜,吼~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捏,這兩樣水果總共只花了我一百塊錢!香瓜還是小老闆特地幫我挑的,下午切來吃的時候,果然很甜又有水分,冰過冰箱的溫度在酷熱的下午享用,真是好吃極了。

騎車騎到一半的時候,真覺得一定要拍一張美麗的天空下來,這一拍,一路上就是走走停停,逗留耽擱了不少時間。啊~這樣美麗早晨的天空,讓我想到了星期一傍晚在T大晚飯後拍下的絢爛彩霞,天空的雲彩,隨著季節更迭、時間變化以及氣候的轉瞬,各有不同的風貌與味道,也難怪我總是望著天空流連忘返。





昨天下午去以前待過的單位的圖書館借書,每回到那附近總會遇到幾隻常見的貓兒們,目前為止遇到過三隻,一隻是白底黑背、頭上的黑色部分看起來像戴了蝴蝶結一樣,非常熱情黏膩,總在妳蹲下要按下快門的當刻,就已經黏上來在妳腳邊磨蹭,完全無法閃避(因為正在專心的對焦咩~);一隻是黃色虎班貓,比較怕生,只要妳有想要靠近牠的意圖,牠就會立刻轉頭就跑,我只好將近頭拉近拍照,以致於比較不清楚;還有一隻是白底三花的花色,這隻也親切些,可以讓妳靠近、也願意讓妳摸摸頭,但不會主動去蹭妳,反而很隨性地就坐臥在馬路邊上曬起了太陽、做起日光浴來了。暖洋洋的下午、懶洋洋的三隻貓兒,還有一個我背著書袋蹲在路旁,跟著貓咪們「喵嗚喵嗚」的叫著。

原來待過的單位樓層,人去房空,我看著門上的號碼2313與2312門牌,想起這兒有很多很多的回憶,好的、不好的通通都有。那些骯髒的、污穢的與下流的人事物,總會提醒著妳不要太相信別人,尤其是那些皮笑肉不笑、表情深沈的人,還有那些嘻皮笑臉裡外不是人的人,做賊的喊抓賊、殺人的喊救人,這似乎真是個信任感崩潰的年代,關閉的心門一扇又一扇,但我想美好的部分還是居多的,我有許多愛護我並守護著我的師長、朋友與同儕,也有很多與妳們肩並肩一起走過長廊揮汗如雨的畫面,在2320聽著老師幽默風采又內容豐富的講課,更在這裡學會並成長很多很多。那一天的下午啊,我帶著老母老爸參觀我上班的辦公室與座位,請他們坐在外面大廳的沙發上、站在二樓一進門的招牌前、還有樓下一樓大門的階梯處,與他們拍了好多相片呢。我記得老爸那天很害羞的問我:「一定要拍嗎?」拗不過我的要求,他老人家偕同老母與我,拍了很溫馨的相片,我跟老爸老母似乎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合照過了,除了碩士班畢業時全家一同入鏡之外,就屬這一次最開心了。開心的畫面與回憶,這樣細細數來真的很多很多。

借完書、逛完舊單位出來後,陽光仍強烈,貓兒躲在車子底下納涼並打著瞌睡,心情隨著貓咪睡覺的起伏一樣平穩恬靜。小貓咪掰掰~,下回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