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20:37:35渥特爾

【~* 浮生掠影*~】海鮮是王道

教師聯誼室窗戶外頭那顆巨大的蜂窩昨晚被消防隊員摘除了,說真的,昨晚經過教聯室門口看到消防隊員在處理時,心裡真的很難過,悶到一個不行,因為那顆蜂窩是我發現的…。

我問小君,蜂窩被摘除後,那些蜜蜂是不是都會被浸泡成蜜蜂酒?小君回我,又不一定是虎頭蜂,大概是銷毀吧!

銷毀?那是一個多恐怖的動詞啊,怎麼銷?怎麼毀啊?燒掉嗎?

那顆比我的頭還大的蜂窩,該有多少隻蜂在裡頭呢?天殺的,我好像間接成了屠城的兇手,滿門抄殺啊。雖然小君說,校方有義務為了校園安全做這樣的處置,但心情還是很悶很悶,悶到極點。後來跟朋友到林口街路邊攤吃快炒、喇賽一下,那片陰鬱才漸散去。

這幾天特別容易感到飢餓,老是有吃不飽的感覺,搞得大夥兒以為我肚子裡有蟲,或者是在「轉大人」,我笑著跟P小姐說,該不會是我懷孕了吧?她笑著回我說:「好,我負責!」樂得我咯咯笑。

近日吃了甚麼好料呢?虎林街上的漁童小舖、伊通街上的新鮮生魚片、40年老店的米粉湯冷筍粉腸、八堵路邊的新鮮海產生魚片手捲壽司、敦北長春路口的聚火鍋、復興南路辛亥路口的阿英海產粥…,哇~,開心的咧,倒是幾乎都跟海鮮有關,大概是夏天到了天氣熱,吃涼爽的料理比較容易入口下肚,當然新鮮度一定要講究的啦。

辦公室最近氣氛有些肅殺,七月啊,即將到來,也很快就會結束,在死線(deadline)之前,我們總得把東西趕出來。為此,最近躉了不少零食在以便我們在焦慮時隨手就可拿到洋芋片、糖果、蜜餞或是餅乾充飢,借由牙齒的咀嚼動作來釋放一些壓力與焦慮,或者是暫緩一下緊繃的感覺。但好像都沒有甚麼效,倒是大夥兒的肚子都肥滋滋了起來。

那天在心理系館外的樹上,飛來了一隻五色鳥,我開心的大叫,停在樹下觀望了許久,暫時不去管會議已經開始的事情,直到我看得心滿意足才離開。五色鳥啊,看到了是一種幸運呢!哈,這又讓我想到前幾天跟小君在木柵的巷弄,遇到一隻黑底白色點點的天牛在柏油地面上爬行,興奮異常的我拿了相機就要拍,因為柏油路面的顏色凸顯不出天牛的特色,小君特地讓天牛爬到手上給我拍照,呵呵,果然拍出來十分好看!

除去在辦公室的時間,其實都還是很開心的,週五要來個硬漢大聚會,加把勁兒拼工作,希望那頓飯可以吞得下肚子裡。



黑貓是我的命 2008-06-19 11:15:46

那個伊通街新鮮生魚片在那啊..

(呵..一聽到生魚片,眼睛就都亮了)

版主回應
其實那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日式料理店
都很新鮮 網站也都有介紹
我吃的是一個未在伊通街與四平街口的攤子
攤子上掛的是[基隆生魚片]招牌
魚肉都很新鮮
旁邊的麵攤啊 客人都會外帶一份生魚片
然後端到麵攤上再另外點麵跟小菜一起吃

我那天也是點了200元生魚片
再帶到40年米粉湯店裡吃的^^
那天吃得很豐盛 除了生魚片外
店裡也點了米粉湯、涼筍、粉腸
非常飽足~~~^0^
2008-06-20 10: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