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01:03:05渥特爾

【~* 浮生掠影*~】元宵節快樂

算算今年,我算是吃最多元宵的一年的吧。

最先是因為P小姐嚷著要吃湯圓,於是我們一夥人在P小姐家煮湯圓,每個人各吃了一顆芝麻湯圓與一顆花生湯圓,由於本人是第一次煮湯圓,在加水滾過三次後急急撈湯圓起鍋,結果,湯圓是有熟了,卻不夠「燒」、不夠「燙口」,算是失敗的一次。

第二次是Lily阿姨煮湯圓,聽錯了我們要的口味,於是那天碗裡有的七顆湯圓中,只有兩顆芝麻口味的,剩下的通通是花生!爛好人的我,又是秉持著「妳們先吃,剩下的再給我就好了,反正我沒有排斥花生或是芝麻口味,所以吃到什麼都無所謂」的心態,於是…:

「好,我來猜這是什麼口味。」娃娃在吃到一顆芝麻湯圓後,咬了第二顆湯圓。「啊~~~,是花生的,好可怕!CP,妳可以吃這顆嗎?」

「……。喔,好啊,沒關係。」看著那被咬了一口皮,正汩汩流出花生內餡的湯圓,我的唾液已經開始分泌,想像著花生甜甜的味道。一把接過湯匙,將湯圓一口吞下。嗯~好吃!

「唉唷~好可怕喔,下一顆不知道是什麼?這總該是芝麻了吧。」娃娃輕輕地咬了第三顆湯圓…。「哇~~~是花生的、花生的!!!」她十分挫到的樣子,又迅速將湯圓推到我眼前。

「嗯…,其實也還好啦,沒關係,我還可以再吃一顆!」眉也不皺的我,立刻又吞服了這粒花生湯圓。有什麼好怕的呢?吃就是了。

「嗯,拜託拜託,這顆不要又是花生,不可能連續三顆花生的,一定是芝麻!」娃娃說服自己後,毫不遲疑地咬了第四顆湯圓。「啊~~~~~~,又是花生、花生,天哪,這太誇張、太扯了吧,連續三顆花生,這樣今年會不會衰啊?」娃娃有些喪氣又懊惱地這樣問著。

「不會吧…。花生跟一年的運勢哪有什麼關係啊?」我十分理性又冷靜地幫她分析了花生與運勢之間的不相關,內心卻擔憂起:「該不會,我要連續吃三顆花生口味的湯圓吧?嗚…,那表示我今天的運氣不好耶…@@」非常沒來由地自己也掉入了「運勢說」的迴圈裡。

「那…。」娃娃用一雙無辜又清澈的眸子看著我。

「……。」這回我沒敢再逞英雄地跟她說「沒問題,我來!」了。

「那…這顆我自己吃好了,不然CP也真的很倒楣。」娃娃還是以「運勢」論做了結尾,因為怕我「倒楣」,所以她吃掉了第三顆花生湯圓。

原來,花生口味的湯圓,會帶來不幸啊…。(泣)

今年的第三次吃湯圓(或元宵),就今天啦。

話說,為了元宵節吃湯圓,平常在辦公室被小S老師爆多的工作壓得快要死翹翹的我們想要找點兒樂子,在元宵節前一天,就開始浸泡紅豆,打算第二天弄一鍋紅豆甜湯,可以用來加湯圓吃的。

一大早就把紅豆下了電鍋,電鍋裡頭咕嚕嚕的好熱鬧,辦公室裡的我們因為難得一見的太陽以及小S沒有進辦公室攻擊我們而感到一絲絲的放鬆。這紅豆湯啊,裡頭的紅豆一定要滾得爛、入口有綿綿的口感,才算得上成功。今天這紅豆湯,我們可是滾了它三趟!吃在口裡,甜而不膩口感綿密,算是很成功了。

下午三點半不到,開始起鍋煮開水,待水滾開丟入湯圓,待湯圓也跟著水一起滾,到入一杯冷水再煮第二遍,煮的時間約莫是五到八分鐘,看到湯圓在水裡滾著滾著變得肥滋滋、胖嘟嘟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這回,湯圓煮得大成功!我們分裝了很多碗,發送給同一樓層的助理與老師們,祝大家元宵節快樂。看大家吃得很開心,我們心裡也很樂。不過,這回我吃了兩顆芝麻湯圓(樂)!雖然,芝麻不一定會帶來好運,可是我不想再一直吃花生口味的湯圓了啦~~~。

今天的元宵吃湯圓活動,大成功!

………………………………
PS 結論,今年我總共吃了七顆湯圓:四顆花生、三顆芝麻。這樣算是有balance了吧?



Sandy 2008-02-25 20:06:31

渥特爾的”吃元宵”過程,
還真是有趣呢~

版主回應
恩~~~驚喜連連
驚恐也連連
卻也不失趣味啦XD
2008-02-26 01:16:22
嶼昕 2008-02-25 15:59:44

湯圓真的很好吃

我最喜歡吃花生跟芝麻口味的

版主回應
哇~兩種口味妳都愛啊
基本款的 大家都喜歡
我想 妳今年一定吃到不少湯圓!
2008-02-26 01:15:34
P小姐 2008-02-25 00:58:03

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偶只能說:「多吃花生,好事會花生喔~~!!」

版主回應
好事花生啊!!!
嗯~希望如此嚕
好事就一直花生、花生啦~^0^
2008-02-26 01: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