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04:13:35渥特爾

【~* 浮生掠影*~】傻瓜

人總是怨嘆自己得的太少,嫉妒別人有得太多,汲汲營營之後,還要向老天爺抱怨給的不夠;於是強奪豪取,拿走別人的、變成自己的。以為自己做的事情別人都不知道,預設了自己的局還沒有被看破,卻不曉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在做,天在看」,其實自己所做的一切勾當,早已明明白白的攤在陽光下而不自知。

接著,開始抱怨別人、怨恨別人,覺得每個人都在跟自己作對,覺得每個人都對不起自己,覺得每個人都背叛自己,覺得每個人都不足以相信。怪誰呢?那是自己當初在檯面下偷偷摸摸、一步一步設計而來的局啊!自以為別人不知道、不清楚,以為自己包裝偽善得很好,以為自己還是個形象良好、彬彬有禮的人模人樣,以為大家都必須對自己好、因為自己包裝好的自己在表面上處處為別人好,可是啊可是,背地裡陰人的、捅人的、騙人的種種手段與伎倆,卻早已被看透摸盡。

人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你怎麼對待別人的,別人不一定會報復你,卻不會再信任你,你自以為贏得了什麼,其實卻失去更多。也許,你不覺得你有失去,因為啊,你還在繼續佈局、繼續到另一個地盤開疆闢土,然後再開始另一個對你有利的鋪路。

那只是還沒有人去拆穿你,不代表沒有人不會這麼做!繼續撒野放肆吧,怎麼來的,會怎麼走,防也防不完。防了這個、還有那個,你一輩子就得防防防,沒有知己、沒有親信,有的只是可憐的自己、自己的影子,可能還有一些阿貓阿狗,或是像詩人詩句中的月亮吧。

人為什麼不再信任?你防著別人、又暗著陰人,是你自己先劃地自限,先不信任別人,先與別人劃清關係,那麼,誰還想要跟你交心呢?然後,暗地裡捅人、表面上佯裝好人,卻留下證據被人識破,誰願意再相信你呢?

傻瓜很快樂,因為他沒有心機,他相信每個人都是好人,他相信他的付出別人都會感到開心,就算被人佔便宜了,他也不以為意,因為他相信別人沒有那個意思,於是傻瓜繼續開心,每天都很快樂。

因為被螫過,我很難再當個傻瓜,人性的狡獪與陰險,一眼即知,不需要特別觀察。可是我還是開開心心,每天把自己的事情做完、定時到健身房或球場報到、在清晨煮一壺可以醒人精神的咖啡或香醇的紅茶伴著濃濃的奶泡伺候伙伴、下午時間來壺冰涼的阿里山烏龍冷泡茶或冰涼沁冷的檸檬水…;心情愉悅、身體健康、與工作伙伴相處甚歡、更在許多方面有所進步,這些愉悅的每個因子,都可以成為燃點,隨時引爆我那叫做開心的爆竹「霹哩啪啦、霹哩啪啦」地炸開來,就算看到了別人不好、佔了自己便宜,卻只像是馬路上車輛排放的廢氣、微風一吹就散去,沒什麼了不起。

「最近還好嗎?」一名遠在美國的友人在今天凌晨強烈地震過後,問我這個問題。嗯,工作量大增、常常要加班、假日也有可能帶著工作回家處理,但是感覺還不賴,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每天每天都有進步、有成長。我要告訴你/妳們,我很好!

晚上到MOMO 吃壽喜鍋,我發現我的食慾大增呢,拼命的狂吃,即使服務生來趕(因為有1.5小時的限制,==),我還是霸著我的碗盤不給收,硬是要趴完最後一口食物才甘心。這樣很讚!剛剛才很興奮的拉開上衣、露出肚皮給老母看,我哈哈地笑著對老母說:「喔,我有鼓鼓的肚皮唷!今天晚上吃超飽~。」

大量工作,食慾會增加;運動過後,食慾會增加;和好姊妹同桌吃飯閒嗑牙,食慾會增加。天哪,我在教訓完人之後,居然可以這麼開心,文章的轉折有些曲折離奇呢!

……………………………………………………
P.S. 還是歡迎對號入座!XD



班班 2007-09-12 03:41:25

很好耶~

規律而且有所得的生活~
可以讓自己從充實中不斷的學習~
這是我最嚮往的~

姊姊的生活型態~
扣除那些鉤心鬥角或是被陰的部分~
我喜歡~^^

版主回應
嗯.........
認真反省中.............
勾心鬥角與被陰啊(==)
這就是「人蔘」啊!

很多時候 我們不得不被環境推著走
那種被迫 無力還擊
只能靜靜的 默默的
讓時間帶走 帶走不愉快 帶走灰瑟與陰暗

至少 生活圈子裡
還是有許多為我們帶來歡樂與色彩的伙伴
該感恩呢^0^
2007-09-12 22:58:16
SEVEN 2007-09-11 02:32:09

我最喜歡妳跟我吃飯時可以大口大口
滿懷笑容

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版主回應
呵呵
大口吃飯 大口暢飲
是人生樂事之一啊~
我也很愛呢 ^^
2007-09-12 22:54:34
Taki 2007-09-10 18:51:34

我還是想當一個單純的人
也願意去相信每一個人...

:)

版主回應
嗯 人總是會有所調適的
擁有赤純之心的人
還是會回到最原初、那樣單純的相信別人的自己
希望 那一天不遠了^///^
2007-09-12 22: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