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00:07:26渥特爾

【⊙食方饕客⊙】瓜仔肉


又是料理時間嚕。真的要對不起大家,水靈兒只能拿食譜來打發版面,一切又都是以「忙碌」為藉口…。這道料理呢,也是水靈兒在炎炎夏日會想要吃的一道料理。需要的食材很簡單,只有兩種:瓜仔、豬絞肉。

食材:瓜仔、豬絞肉。
道具:鍋子一只。

瓜仔可以到傳統市場買一條、一條醃漬好的瓜仔條,也可以像水靈兒一樣即使到了三更半夜也能買到食材的頂好買初一、十五吃素齋必備的「大X脆瓜」(其他家的也可以啦)。豬絞肉呢,同樣也可以在傳統市場以及頂好超市分別買到。由於水靈兒一個人煮、一個人吃的原因,所以我都只用掉半罐的脆瓜、以及半盒在超市買的絞肉。

首先啊,傳統市場買回來的瓜仔條要先洗過,才能進行切碎的步驟。至於罐頭瓜呢,則不必了(=___=)(註1)。接下來,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問我:「那絞肉呢?要不要先洗過呢?」為了避免有人太過自作聰明「偷」做了這個步驟而來不及阻止,水靈兒再三警告:「千萬!不可!不可以將絞肉拿到水龍頭下沖洗!拿到鍋子裡泡水也不行!!」這樣做的話,我保證那些絞肉會全部隨著自來水流光光!至於絞肉為什麼不用洗呢?如果是在傳統市場購買的,妳/你可以在攤販老闆將豬肉丟進絞肉機前,請他先幫妳/你將豬肉用水清洗過,再進行絞肉。至於超市買的呢,基本上,水靈兒寧可去相信那絞肉在絞碎前一定有清洗過再絞…。

好啦,這時可以將罐頭裡的湯汁倒一半到鍋子裡,再陸續將切碎的瓜仔、絞肉一一丟入鍋子煮。湯汁不夠的話,可以加點兒水,不需要再加醬油喔,因為瓜仔本身就有鹹味了。注意,水靈兒煮的是自己吃的份量,所以量比較少。客官兒們如果要宴請親朋好友,麻煩自行增量啊。基本上,少少份量的內容,是很快就可以煮好端上桌的,通常下鍋開火後約莫不到五分鐘,這道瓜仔肉就可以上桌啦。水靈兒總會再炒盤青菜、弄個湯,然後大嗑一頓。

對啦,用傳統市場買來的瓜仔條,沒有罐頭湯汁怎麼辦?放一點點兒醬油、加適量的水就可以啦。妳/你可以邊加邊嚐嚐味道,鹹度可是要自己掌握的呢!不過啊,水靈兒就是不愛調味,所以才選擇罐頭瓜仔,這樣就不用傷腦筋了!希望大家喜歡這道料理啊! ~ ^0^ ~

註1:是不用清洗,不是不用切碎喔。
ROLIBASO 2006-07-19 02:43:58

(啊 我又偷懶不想輸入帳號密碼啦)

呵呵 妳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不錯吃ㄋㄟ~~^o^

i_huei 2006-07-18 09:23:18

呵~~
我蠻喜歡吃瓜仔肉的...
開胃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