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21:55:32渥特爾

【浮生掠影】愛上一個人

最近,好像愛上了一個人。

哈,就是「一個人」!我自己,一個人。一個人,自己消磨時間、打發時間。

喜歡閱讀。雖說平常也會自己一個人找個地方窩上一整天,隨意翻翻令人精神為之抖擻的書籍,但因為腳傷未癒的關係,更讓我窩在室內閱讀的時光大增,特別是在安靜舒適的地方,加以柔和的燈光、輕鬆的音樂,總能讓我廝混上好一陣子。

家裡,是最不適合唸書的地方了;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有太多能夠讓我分心的事情,會打擾到我唸書的時間、打斷我要做的事情。於是,我選擇外出。到外面找個讓自己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時間空間,靜置其中並遠離喧囂。

經常,背著一大包書,躲到住家附近的咖啡廳耗上一天。咖啡廳的空間很大,整間的色調是昏黃的橙紅色,暖暖的、軟軟的感覺充斥整個店內。除去吃飯時段的吵鬧,大部分時間都是靜謐的。

咖啡店裡的服務生大都年輕,也和善。由於太常「報到」的關係,服務員一看到我,就知道:「cappuccino不加肉桂粉!」也常主動與我交談。嘿,我結交了朋友,還是個可愛的美眉呢。想歸想,卻從來不好意思問她的名字。下次吧。等旁邊比較沒有人的時候、等我鼓足勇氣的時候,再向她要電話吧!喔,不是,是要名字啦。

偶爾肚子空虛,點些套餐吃食後,又可以再撐上幾個鐘頭。如此享受一個人,上了癮。這樣的癮頭,讓我在大年初二撲了個空,流浪在台北街頭無處去,心神飄忽。暫時,戒不掉了。

我不想戒掉這個癮。我永遠都愛這個癮。一個人,我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