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15:38:17謝語康

妙祥法師:是波旬還是佛?

師父,在我身邊有一部分居士都說自己信佛,其中有一位是紅斑狼瘡患者,他認識一位自稱是佛轉世人,他病也就好了,並且叫身邊居士信奉這位佛轉世的人,說是佛五百年來一次。並且這位自稱佛轉世的人還翻譯《心經》,說我們現在看的經書都是假的,不對的。有許多居士被這人迷著,他們還要找我。師父,請問我應不應該幫助這些人?因為我看他根本不是什麼佛轉世,我該不該管這事?

現在就是末法時期,佛也說,波旬打著佛的旗號,混入佛法裡來破壞佛法。我們大家,只要稍稍有點頭腦,只要信佛,或是信得不好的也好,信得好也好,一聽這話都知道是假的,這是大仙的話,這是騙錢來了。但是眾生業力確實也不可思議,確實有信的。你這麼騙他,很明顯就是假的,他也去,就是因為他貪便宜的心。他們也抓住居士這種想速成就,想不勞而獲的心理,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或是有病了急於治病的心理等等。

所以對這樣的人要遠離,一定要遠離。別說他不能治病,就能治病我也不找他治,身體的病好了,我心病得了,所以沒有意義。再說你身病也不見得好,我們應該遠離的。應該幫助這些人,應該講清楚,反復跟他們講。現在修行不像過去,一句話他就悟道了。現在有時候不得不多說,像婆婆似的,一個勁講,“你不能去啊!”就硬拉,勸。這時候才能避免那損失。還有一部分你越拉越去,你不拉也不行,你拉又不對。所以沒辦法,我們都得盡心盡力。

有時候你像這樣的,就得釜底抽薪。像這個假的,就應該和有關部門聯系,把他清除就完事了。你勸了這個,勸不了那個,沒有辦法的事。或直接跟他講:“你再這麼繼續騙人,我就要報告有關部門,我是不客氣了!”把他攆走就完了,沒有辦法。護持佛法,居士必須得這麼做。僧人是不告狀的,但居士必須得護持佛法。因為佛把護持佛法的責任,交給居士和國王,你不護持,你就不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