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22:19:34ㄚ秉

《再遇見又如何》系列之二

《追憶》



經歷過幾次感情之後,朋友見我消沉,便找我成雙的走訪各大夜店。銷魂醉人的杯中物、震耳欲聾的音樂以及零距離的體溫,令我深深無法自拔。

「鏘!」我兩高舉酒杯一飲而盡。

「嘿,我今天這打扮帥氣吧!」他痞痞的說,一方面眼神慵懶的穿梭在霧氣瀰漫的吧裡。

「帥啊,老痞!」我刻意學著「馬蓋先」的口頭禪,還在「痞」字拉長音。

「去你的!」他不在乎的一笑。

「哈哈!」嘿,百分之百的痞子,這都不為所動。不過,我低頭評量了彼此的打扮。哈!「帥啊,老痞!」恐怕我要連說兩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嘿!」他輕晃我的肩頭。

「唔!」我瞭那代表的意思─「獵物」出現。

我回頭的那一刻,一句「去你的!」脫口而出。站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極具噸位的辣妹,撇開一切不說,她倒是十分享受那音樂與週遭投予的注視禮。

「哈哈哈!」聽見他的笑聲,我正待一拳揮過去,再回頭卻見他已經與兩個陌生女孩開始輕舞。

「那是啥痞樣啊?!」我很不滿,但是看在二對二的份上,我扭動頸項、腳步滑開,加入了周遭的墮落。

在時暗時亮的燈光之下,我不由得佩服老友。

天曉的他怎麼在這種環境之下還可以認出這麼正點的女孩。不過,那是他喜歡的類型。根據「雙痞手則」,我知道今晚我是為主公拋頭顱灑熱血的侍衛。

老友被差去拿冰飲時,我故意對他投來眼神裝傻,我暗笑「算是報復一下吧。」

趁著音樂間息,「嗨!」女孩向我眨眨眼。OL的打扮、波浪即腰的秀髮、最慘是那超像我記憶深處某人的眼神,我呆了一會。等我回神,正要開口禮貌地回應時,殺天撲地的搖頭樂轟地一下在耳邊炸開。

「嘿!你的!」老友重重拍了我肩膀一下,遞來一瓶啤酒。

「咕嚕、咕嚕。」我不停地猛灌。

「你朋友很口渴呀」女孩又開口了,聲音穿過音樂鑽進我的耳裡,有點不可思議。

「嗯,我再到吧台多點幾瓶。」丟了一句話之後,我頭也不回地逃離。

只可惜!禁區的柵欄已經崩倒,再多的酒精也麻痺不了接踵而來的情緒。
等我結束第三瓶啤酒時,心悸!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心每多跳一下,那破碎的記憶便完整多一分。

挽著她的手,並肩走著、
追著她,手裡的像機不斷捕捉她的背影、
摟著她的腰,指著天邊星星、
抱她在懷,那溫暖我心的熱度、
抹去淚滴,試著忘記。

從開始到分手,一幕幕像走馬燈上映。

「轟!」終於我的身體被酒精擊敗了,我倒在沙發。

朦朧之中,一個聲音不斷在我心裡迴響,「你很寂寞!你很寂寞!」



《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