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22:33:54ㄚ秉

《再遇見又如何》系列之一

《緣起》


「嘿!帥哥,還單身啊?」朋友那玩世不恭的態度,配上刻意修整的山羊鬍子,這一句話從他嘴裡冒出來還真是有夠諷刺。
「是啊,哪像你。」我心不在焉的癟了雙唇,接著說把他拉近身邊,靠著耳朵小聲地說:「大壞但!這又是哪個良家婦女啊。」

那女孩看上去很清純,朋友替她點了一杯龍舌蘭,她正猶豫該先嚐檸檬還是鹽巴。

朋友沒回我的話,挑悻似地回望我一眼。「嘿!這酒是這樣嚐的。」他將鹽巴塗上她的雙唇,猛一抬頭將龍舌蘭往嘴裡翻,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貼上塗了鹽巴的唇。「砌!那什麼得意的眼神啊!」心裡暗罵著,但我也頂識相。揮一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轉身正要走,迎面卻與一個頭不大的女孩撞個正著。「噢!抱歉!」同時為自己的無禮贖罪。

酒吧黯淡的燈光讓她沒認出我來,但一向眼尖的我怎麼會錯過自己在意的人。腦袋裡一個聲音冒出來:「大壞但!」

「嘿,單身不到三分鐘呀!?」後來朋友是這樣虧我的,沒想到他「熱吻之餘還有空照料到我」,我反虧他。朋友笑笑,給了一個我們兩才知道的招牌暗號:「眼觀四方、耳顧八方,一痞踏群芳。」

「嘿,你也來參加舞會呀。」匆促之間,這樣爛的開場白竟然從我嘴巴蹦出。
「恩,是呀。」她點點頭。
「一個人嗎?」我漸漸恢復正常。
「我聽不見。」她似乎沒聽見我說什麼,作了一個不懂的表情。DJ及時地撥放瘋狂的電子音樂。
我伸出手指,但隨即雙手舉在耳朵的位置,作了一個聽不見的動作。
她似乎還想說什麼,但真的連我都聽不見自己說什麼了。因為週遭的人都迷這令人瘋狂的旋律。
「Hey!Everybody hands up!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DJ嘶吼著。
每一個人都高舉著雙手,蜂湧向前。那大壞但也在人群之中,嘿!他還是給我一個笑容。

忽然,胸口被撞了一下。沒多想,我知道那一定是她。

「沒事吧。」我懷抱著她,在她耳邊呢喃。
「唔,我沒事。」她有些抗拒,但是瘋狂的人群讓她也讓我沒輒。
「要跳舞嗎?」我問。
「唔‧‧‧」她有點虛弱的答著。
情況不是很好,理智戰勝「大壞但」,我撥開重重人牆,握著她的手走向光明。
「唔‧‧‧」
我感覺到手裡一瞬間變重,幸好!我還握著她的手。我一拉,不知道是否她正好擠出最後力氣穿過人牆,「碰」我兩又撞在一起。這是第三次撞在一起了,不過這一次似乎有意外的收穫。

她的唇裂了一小小的傷口,而我的卻印著紅紅的唇印。
「哇!鹹鹹又甜甜的滋味。」我打笑說著。
她捂著唇,呆了。我笑了,大笑。

後來她說,那時候她在想:「早知道用力撞了,撞斷你幾根大牙。」我笑笑的將臉轉過去,作了一付「來呀」的表情。她真的抬頭過來,不過這一次只有「甜甜的」感覺了。


《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