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22:59:09小B仔

Snake Eye 系列 第二章 轉變‧啟程 (2)

同一個時刻,在村莊中的某戶屋子內
「真是的,人又跑哪去了,也不想想自己的身體搞不清楚狀況萬一出了問題……」一個約莫年紀在二十多的女子,看見莉絲空空的房間後,甩著一頭茶色的頭髮,正不斷地發牢騷中;不過說是在發牢騷,從她的神情可以看出來他很擔心莉絲的安危
喀啦。樓下傳來開門的聲音
這名女子聽見後立刻衝下樓去「莉絲!你又偷溜去哪,你難道不知……」
「菲雅姐,是我啦。」
「啊,是安娜呀。抱歉,我以為是莉絲回來了……對了,你知到莉絲人嗎?她又偷跑出去,真拿她沒辦法…」
「呃…那個,菲雅姐,莉絲現在在艾爾汀醫生那裡…」
「什麼!!!!!」菲雅幾乎是用吼的,並且猛搖安娜的肩膀問著「該該該該不會是病情又發作了吧!!我就說過叫她別亂跑她就是不聽這下子我要怎麼跟姊姊交代呀真是……」瞬間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況了
安娜被菲雅姐搖的快頭暈,急忙說出這次對話的重點「菲、菲雅姐!莉絲沒事啦!她只是叫我過來跟你講一聲,不、不要再搖我了啦!!」
「啊?」

另一方面,在艾爾汀醫生的診所內
「醫生,那個少年是怎麼回事?」強尼諾向艾爾汀醫生問道「怎麼看都不像輕傷而已。」
「沒事沒事,只是太過疲勞和一些皮肉傷,其他的並沒有任何大礙。」醫生溫吞地說著
「嗯,他好像不是本地人呢!」說話的是莉絲,正坐在一旁休息
「也對,我從來沒看過那樣的髮色和服裝,不知道是打哪來的。」厄德老爹也參入討論
「不過,最讓我吃驚的還是他背上的…」阿葛若有所思地說道
每個人都暫時沉默不語,想起那令人震撼的畫面的畫面,
剛才,把這名少年搬來到醫生的住所(兼診所),因為少年幾乎渾身是泥巴和樹葉,所以便把他破爛的上衣脫下來,也因此,他們都看見了那少年的背脊

如果只是一些傷口的話,大家也不會那麼驚訝;但是,少年的背上有著鐵青色的刺青,以迴旋且複雜的圖紋遍佈在整個背後,隱約透露出某種令人恐懼的感覺,而且像是要封住這股不祥的事物,刺青上有著一個橫跨背後的十字架型疤痕。
「…真是詭異,盯著那個刺青就讓人有種像是會被詛咒的感覺……」阿葛故作打個哆嗦說著
「我是在懷疑,那時看到的紅光會不會和這個少年有關係?」這次是厄德老爹在思索著
強尼諾則是雙手抱胸說道「總之,不管事情如何,一切還是得等這名少年醒來後再說。」
「也對,在這邊一直猜測似乎也不妥當…」
「噢,對了,莉絲!你在這的事情有沒有跟菲雅她說過?」阿葛忽然問道
「嗯,我有請安娜幫我向媽媽説一聲,應該是沒問題……」
「莉絲——————!!」話才說到一半,一個拉長音的聲音從門口那傳來
「咦咦?媽媽!?」
「你怎麼又隨便跑出來呢!你難道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嗎?真是的!」菲雅姐立刻劈頭問道
而跟在後頭的安娜,向莉絲露出一個『我盡力了』的表情
「呃,我只是出來一下而已…」
「不行!萬一又發作了怎麼辦!」說罷,立刻拉著莉絲往門口出去
「我可以自己走啦……」
直到莉絲的聲音消失在門外後,強尼諾苦笑地說道「菲雅還真是性急。」
「應該說是責任心太強吧」阿葛認真地說著「這也是她的優點之一。不過,就是這樣所以我……」
咳咳,厄德老爹在一旁故意打個岔,並說「也沒什麼事了,我看我們就先回去,喔,差點忘了得先跟村長報告,走吧!」
「也對。」強尼諾一邊起身說道「安娜,沒事的話早點回去,早點罵一罵比較好吧!」
「哼!要你管!」說完後,安娜也趕緊跑回去
「嗯,我們也該走了。醫生,病人就交給你了。」阿葛有點恍神地說著,看來他還在想菲雅的事
看著他們的行為,艾爾汀醫生輕聲笑著說道「好好,你們先回去吧」
隨著門關上的聲音落尾,屋內陷入了靜寂
醫生注視著少年一會。接著,視線從少年的身上移到窗口外,思緒駐留在記憶之中
窗外,一片片散落的花瓣乘風而去,飛向天際的彼端
* * *

穆恩正待在皇家書庫內
說是書庫,不如說是一座巨塔。
塔的中央豎立著一塊大型的石碑,上面刻著象徵“知識”三道蛇環;而以這個石碑為靈力增幅裝置,牆壁上無數的大型書櫃正以緩慢的速度一邊懸浮一邊旋繞著石碑。一道螺旋樓梯,也是以石碑為中心地盤旋而昇,每隔一層便有一個半球型的浮台,上頭擺了數張桌椅,供人們查詢及閱讀書冊。
在樓層編號十七,穆恩在漂浮的平台上,盯著書櫃上的名子搜尋著所要找的東西;
在他的手停在名為「時之燼」的書櫃時,停下了動作,並將這個書櫃拉開來。
一陣混雜著霉味的灰塵瀰漫而出,穆恩不禁皺了皺眉頭;在他面前的是,僅僅是一本的古老書籍。
可能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書本已被下了防護的咒術,使其不至於在翻閱的時候崩毀掉
穆恩輕輕地拿起書本,走到浮檯上的桌椅,便開始閱讀了起來
如同機械般地,穆恩一頁一頁的翻著手中破舊不堪的書。附帶一提,雖然有點殘破不堪,不過書名的部份依舊可以見到《末世紀言》地字跡
像是找到感興趣的部份,穆恩停下手來,專心的閱覽其上的內容
內容如下︰
…古羅爾曆法666年,失落世界的罪人,復仇的號角響徹了整個世界。遠古的詛咒,使吾等背負罪惡,不滿神和逃脫詛咒的人,吾等誓言將其一切化為塵砂;對立於神之子、喚醒沉睡巨蛇的豪傑,起身宣戰於神界和人界,劃破虛無的界限,將戰爭的火焰,吾等的怨恨,漫佈於雙方的世界……
當穆恩翻開下一頁時,臉上突然蒙上了暗淡的表情
中間有一大部分似乎已經頁數散落或不知道什麼原因被燒毀了,只剩下最後一頁的一小段文字
……那最終的戰役,將停止於諸神的黃昏末日;詛咒的罪人,將帶著古蛇反抗一切,吾等必奉諸於此命運。
穆恩靜靜地將書闔上,帶著有些遺憾的表情說道「連王家圖書館也沒能記錄下來嗎…」接著,將左眼的單鏡片拿了下來
轉向右手邊的窗口,喃喃地說著「…到底,那空白的過去隱藏著什麼樣的真實……」
靜靜地凝視外頭,偶爾有一兩隻飛鳥飛過。
要了解這世界飛往的未來,就必須先知道過去發生的一切
穆恩心中暗自地下定決心。伴隨著要探求一切的欲望,同時,左眼的眼瞳中泛起了紅色的漣漪,那是帶著覺悟的眼神

窗外的迷霧之空,突然打起了深沉的漩渦和低鳴

「咦?」里昂望著頭上出現變化的天空,不由得發出了疑問聲。
他正在皇宮的外牆上,身後的斗蓬陣陣地揚起,稍微撥弄一下頭髮,里昂帶著些微的驚訝,開口說道「……一切,將開始出現變動嗎?」順手捻住了一片隨風而來的花瓣,嘴角浮現出淡淡的笑意

原本一直在冥思的納爾長者,突然地抬著頭。當然,他正在他的寢室裡,是看不到外頭的景色的;不過,他的眼神帶著些許的空洞,臉上淌下了汗水,嘴中喃喃地低語著「…始了…開始了……」

同樣的時刻,國王也注意到窗外的不尋常「怎麼會…難道,真的發生了?」臉上充滿著驚愕的表情,一種悲傷、憤怒、無奈的心意更流露其中,那是他決不會在人們面前出現的神情

在赫力瑪札所有的蛇人都注意到了,曾經那片覆蓋這個世界的青翠天空,突然變的如此的詭譎,漩渦不斷地打轉,低鳴聲陣陣地吼響著;而且,每個人身上的『詛咒』似乎和天空的變化共鳴,從中散發出黯淡的光芒正有規律地起伏著

全部的人中,只有那些在各國被稱作「預言家」、「先知」等有著可藉由靈力看透那些貫穿現今,並隱藏其中的啟示的蛇人們,正同時低聲唸著一個古老的預言,一個決定性事物的到來
「…逝去的一切將再度復甦,掩蓋的罪行將重新行動……」「…七場戰役,亙古以來注定的命運…六柱使徒,堅信自身踏上的道路……」「…五位罪人執行偉大的使命;四方碎片存於過去的洪流…」「三個同源的世界,兩個對立的強敵,最終留下一首終曲…」「迷惑出現空隙,為了讓失散的人們得到機會…」「…向過去報復詛咒的機會!」「打開那通往彼方的門扉,一切將面對到來的審判……」「…審判末日的到來,世界的中心會被永遠改變…」「…改變的是吾等背負的一切——」「不可違逆,此乃注定所有的…」「無法逃避…沉重…命運……」

無數的聲音,以無盡的悲恨同時念出一道流傳於千年時光中的預言

由意念譜出的「悼詠」,帶著蛇人們被詛咒的一切,伴隨著蒼穹的漩渦,不斷,不斷地環繞。
在那背後,已不自覺地踏上過去的悲劇,悄悄地運轉前行





沉寂的過去,牽引著現今的開始和結束
各自的抉擇造就未來的岐異
面對夢想與使命的恐懼 懷著慾望和捨棄的一切
命運的齒輪 依舊不曾停歇地轉動下去


KING 2008-05-31 15:29:31

我就說不要理緣極嘛!你看看他寫的感想這麼模糊籠統.好像只是走馬看花.大略看過一樣.隨便給幾個形容詞誰不會呢? 就說他是假一類嘛!

不像其他人的評論有針對重點.清楚有條理.對您的作品才是真的有助益喔.

緣極 2008-05-18 10:08:44

最後的預言顯示這部小說未來的走向十分另人期待,世界的設定也非常宏大完整。
繼續加油喔!

ps:強烈建議別聽樓上的話,否則你會被帶壞!

KING 2008-04-20 14:56:39

恩...我很喜歡這篇的末世紀言和預言的部份,傳達出一種深奧幽遠的情境,意在言外,微言大義,讀完仍感覺意猶未盡。還有最末段的詩也很不錯!
文筆這麼好,乾脆來和我們一起讀一類組吧!!!!

ps: 不要理緣極.緣極=圓寂=和尙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