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7:54:47Yuni*

中秋趴踢in美國

9/28星期五
是我們的中秋趴踢
因為我們這裡教中文的老師要我們亞洲人陪美國人過這個節日
很酷
就在晚上七點
music building
主持人是三個女生
分別來自中國。香港,蘇俄
她們三個都很優秀呢~

節目一開始是美國人念唐詩
其實美國人沒有很多
因為對他們而言那個時間已經很晚了
他們不太可能來學校
呵呵
他們念的超級可愛
外國腔
連老師講的都不太標準
他們要標準也很難
不過他們很努力要說中文呢~
真可愛~
他們念李白的靜夜思

後來是一個台灣學生
他會打太極
他有教另外2個美國人太極
所以他們就在表演
很酷喔
常常放學就看到一個台灣人在教2個美國人打太極
酷翻了

接下來就是很多人講他們自己各國的故事
香港人講他們怎麼過中秋
越南人也講了一個關於中秋的故事
中國人講嫦娥奔月
美國人也講了他的故事

後來有一個很可愛的韓國女生
她已經換好韓國傳統服裝
要表演茶道
背景音樂很寧靜
只有閃光燈的聲音
還有倒茶的水聲
好像時間靜止了
她泡好茶之後請3個人喝
一個中國。兩個台灣
是跟她很熟的朋友

接下來我發現一件事= =
從頭到尾的背景音樂都是老師在用很奇怪的樂器演奏的
是用棒子敲弦
好美的聲音
是一種中國樂器吧
下次去問他
一個外國人把中國樂器學得這麼好= =
嚇死人
他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他想當中國人

接下來是老師要表演
他要彈吉他
然後跟他太太一起唱"朋友"
他太太好像是中國人
所以他有兩個姓
而且他太太是黑髮
但是他小孩頭髮超金的= =
整個場面很溫馨
雖然他們都有很重的外國腔
不過他們唱的真的很好

接下來有個節目
是除了中國主持人之外另外2個都不知道的
是給老師的驚喜
是我跟那個會打太極的台灣人做的
因為928是教師節
美國不知道
我們中文學生能夠適應這裡都要謝謝他
所以我寫了一張卡片
然後讓中文學生簽名
打太極的(查理)買了一束花
然後中國主持人說
今天雖然是中秋趴踢
但是其實是另外一個節日叫做"教師節"
然後我跟查理獻上花跟卡片
天哪整個場面很感人~

後面另外兩個主持人在切月餅
我們一下場
月餅就發下來
還有韓國女生泡的茶
我在台灣不怎麼愛吃月餅
可是這一刻我覺得月餅真是無敵好吃
身在異鄉
任何有中文味的東西都很好吃

然後大家聊天~
玩音樂教室的樂器
這個趴踢就結束了~
不是什麼很隆重盛大的活動
但是在美國過中秋節真的很特別!



by 我愛上月餅了ˇ Yuni*

上一篇:正點ˇ

下一篇:Fryeburg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