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11:38:09Rocky

7 月22日. 男人唔壞 女人唔愛

好多人都話: 唔壞既男人, 女人係唔會愛. 初初, 我都唔係咁相信呢個說法. 因為覺得只要真心去愛對方的話, 她一定會知道的. 後來, 發生了一些事後, 我開始質疑自己的想法. 雖然對自己的想法有疑問, 但我還沒有否定自己的想法是錯的. 直至兩個星期前的某一天, 接到了一個去了 N.Y. 的中學好朋友 C 先生的電話 ... C先生比我早一年出國讀書, 年齡也比我大一年. 在中學的時候, 已經很喜歡跟他聊天. 因為他見解獨到, 很有自己的思想, 時時夢想自己變成一個大男人, 讓他可以征服世界上的所有女性. 跟他一別數年後, 發現了他原來經歷了很多事情. 當然, 他這數年來的經歷並不像我的經歷, 他的經歷是他在感情上的事情和去大陸尋花問柳的樂事. C先生並不相信我從沒有戀愛過, 覺得我在欺騙他. 而事實上, 我都覺得自己在外貌上絕不遜於他的. 只是在心態和手段上不夠他狠. 他讓我明白到三年來都只是懂得專心一意的弊處, 白白浪費了自己最年青的三年光陰. 亦令我意識到年輕時候沒有一些刺激的愛情經驗, 年老時一定會後悔年幼時沒有好好的放蕩過. 最重要的時, 他教曉我不要全情投入的去愛, 即是唔好"訓身", 因為"訓身"只會令自己受得更傷; 最好就是分散投資, 減低風險. 初時, 聽到 C 先生的這個偉論後, 我只笑了一笑; 後來, 開始覺得他的說話亦頗有道理. 現在, 我的想法也許被他感染了. 我不要再被感情這兩個字玩弄; 由現在開始, 我要操控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