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22:18:08阿虎

[KM] Stay by my side(渡良瀨橋後續)

拎北這篇是在醫院打的 真心羞恥PLAY

 

因為上班太晚去托兒所接小孩結果園長酸小孩給媽媽聽是我的親身經歷

聽說我媽那時候回家痛哭了一場

不過那是沒辦法的事情

 

 

--------------------------------

    辦公室牆上掛著的鐘轉到了晚間五點,迫不及待的從電腦前抬起頭,把桌上的文件收攏,輕輕嘆了一口氣,緩緩的收拾著公事包。一直不是做事俐落快速的人,迅速確實的動作都是為了能早點去幼兒園把NANA接回家,而拼盡努力著。

       

        兩年前剛跟先生離婚時,幾次都因為下班拖延,而太晚去接她回家,托育中心那邊,無論如何是不會當面指責我的,但好幾次都看見負責人對著年紀還小的NANA說些風涼話,陽菜的話,自己怎麼被說都無所謂,然而讓女兒聽大人們的酸言酸語,無論如何是不能接受的。

 

        因為,不是NANA的錯。

    四歲的NANA開始可以去幼兒園了,不想讓那邊的園長有不好的印象,所以最近更是增加了工作上效率,無聊的應酬什麼的,隨著陽菜強硬的拒絕,也逐年變少了。    

 

    不過,今天比較不一樣。

 

    今天,是星期五呢!

 

 

    穿著套裝跟高跟鞋徒步約十五分鐘,終於看見了自己家就在面前,踏上通往公寓二樓的階梯,用鑰匙轉開自家的鐵門,還沒完全打開,就聽見了屋子裡孩子氣的腳步聲,咚咚咚地向自己跑來,嘴角忍不住上揚了。

    「媽媽,好慢。」

    「抱歉,走上坡路很累嘛

     一手扶著身旁的鞋櫃,彎腰脫下高跟鞋,屋子裡有濃濃的食物香味,我揚起頭,從玄關可以稍微瞥見廚房有個頂著一頭茶色短髮的背影,穿著紅色的、平常是陽菜在用的圍裙,正一邊哼歌一邊在攪拌鍋內的內容物。

    「好香喔,今天吃什麼?」

    「麻里醬說,今天吃馬鈴薯燉肉喔NANANA有幫忙喔NANA興奮拉著我的衣角跳上跳下的。

       

    那天在橋上遇見後,稍微聊了聊天,順勢交換了mail,不是沒有開口邀請他到屋子裡來,只是麻里子笑著拒絕了,肯定是,有著其他的戀人吧。

 

    當時我是那麼想的。

 

    不過,後來頻繁的傳短信過來,還很不好意思的問我假日能不能出來之類的行徑,很快的就讓我明白不是這麼回事了。

 

    沒有刻意想阻止的意思,幾個月後,就自然而然的演變成在星期五的時候,麻里子下午就會到鎮上來,替我把NANA接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一起去買食材,一般來說怕生不愛跟其他人互動的NANA,不知為何的跟麻里子感情很好,雖說最近覺得好像性格變得越來越像麻里子了,不記得以前是這麼好動多話的孩子的。

 

    看見NANA又一溜煙的跑進廚房,我只得也跟了進去,她拉著麻里子的圍裙很開心的講東講西,麻里子溫柔的笑了,那樣的側臉是我過去從沒見過的,我想如果麻里子當媽媽的話,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和學生時代的形象不大符合,但我想她會是個既溫柔又幽默的好媽媽。

 

   「陽菜?」注意到我站在門邊,麻里子轉過頭來呼喚著我。

   「我回來了。」我說,輕輕的微笑著。

   「歡迎回來!嘻嘻!」NANA跟著笑了起來。

 

    摸了摸NANA的臉頰,我從櫥櫃上拿下不會弄破的餐具,交給躍躍欲試的NANA,要他去把餐具擺在桌上,她開心的奔了出去。

   「真能幹呢!」麻里子重新把注意力放在鍋子裡,用勺子試著食物的味道。

   「嗯,像麻里醬。」我說著,從背後抱住了麻里子。

 

   喜歡每次貼上時她的背緊繃著的感覺,所以總是忍不住這樣子小小欺負她一下,短髮蓋不住的耳根一瞬間紅了,惡作劇的心情浮現,我輕輕吻上她的後頸。

 

  「會被NANA看到。」麻里子輕輕側過頭,小聲的說。

  「陽菜肚子餓了。」

  「真是的,先去把衣服換掉!」麻里子說。

               

   把套裝換下再出來的時候,麻里子跟NANA已經把東西都擺上餐桌了,除了燉肉以外,還有一些簡單的小菜,麻里子為了讓NANA均衡攝取營養,所以很努力的做了其實自己不太吃的菜色的事情我也明白,但總是裝做不知道的把菜夾到她碗裡。

 

  「陽菜……」在我把茄子夾進她的碗的時候,麻里子的眉毛垂了下來,露出了很委屈的表情。

  「嗯?」我佯裝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逕自把另一塊夾給NANA

 

   麻里子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正盯著她看的NANA,然後用著壯士斷腕般的氣魄,一口吞下了茄子。

       

   那個表情實在太有趣,害我憋笑憋得好辛苦,NANA也很開心的樣子,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子過,一定是很幸福的事情吧。

  

  想把,麻里子留下來。

 

  即使是一瞬間也好。

 

  這樣想著,趁著麻里子沒注意的時候,偷偷和NANA說著悄悄話。

 

       

  晚飯後,三個人一起收拾著餐桌,麻里子端起了鍋子,到廚房開始洗起了碗,我把抹布遞給了NANA,她笑著對我眨了眨眼,開始很努力的擦起桌子來。

        無聲無息的踏進廚房,麻里子專注的洗著碗,陶瓷互相碰撞的聲音很清脆,雙手環上麻里子的腰,身高的關係,要稍稍墊腳才能把頭擱在她的肩膀上,

        「怎麼了?」她問,話語中有著些許的遲疑。

        「等等要回去了嗎?」我問。

        「嗯,明天還要上班……」

       

        她伸手,想把洗好的盤子放上櫃子,而我同樣伸手,從後方捉住了她的手腕,然後引導著她的手,把盤子放在一旁。

        Nyaro……」

        像是感受到我的暗示,麻里子轉過頭來,輕輕皺著眉頭的樣子,看起來有些為難。

        其實這幾個月以來,麻里子從來沒有留下來過夜,總是趕著最後一班夜車回去,雖然沒有明說,但大概知道她堅持的地方跟難處。現在,我想她一定是一面跟自己拉扯著,一面在想辦法說服我。

       

        「媽媽?麻里醬?」

        「嗯?NANA怎麼啦?」廚房的門在很恰巧的時機被NANA拉開了,麻里子不著痕跡的推開了我,然後比我還快的回應了NANA

        NANA睏睏了,睡睡。」NANA左手還拿著抹布,右手使勁的揉著眼睛。

       

        麻里子和我對看了一眼後,把手在圍裙上擦乾,然後輕鬆的一把抱起NANA

 

        「嗯!帶妳去睡覺噢!」她說。

 

        留下來把剩下的東西收拾乾淨,小心地拉開NANA臥室的門的時候,NANA和麻里子一起窩在床上,還醒著的麻里子側著身子,一手輕輕的摸著NANA的頭,即使房間一團黑暗,我還是能看見兩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走上前去,替NANA蓋好被子,在額上留下親吻,用眼神示意,麻里子便跟在我身後一起離開了房間。

        NANA很喜歡麻里醬呢!」等麻里子帶上了門後,我站在餐桌的旁邊,歪著頭說。

        「篠田也很喜歡NANA,真的是聰明又漂亮的好孩子,太討人喜歡了。」麻里子感慨的說著。

        「……明明之前不是陽菜陪都睡不著的。」我嘟起嘴巴咕噥著。

        「欸?啊…呃,篠田覺得NANA還是最喜歡陽菜的!」

 

        稍微開一下玩笑就會非常動搖的這點,也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那麻里子呢?」

        「嗯?」

        「笨蛋。」

 

        我閉上眼睛,兩手拉近她的脖子,吻了上去。

 

       

        期待著進一步的舉動,但麻里子的反應出乎意料的非常生硬,試探性的輕舔她的唇瓣,感覺到懷裡的她整個人都顫抖著,困惑的拉開一些些距離,只見面前的麻里子露出非常狼狽的表情。

       

        該不會。

 

        麻里子從高中以後,就一直都一個人?

 

        我想我一定是露出了有點壞的笑容,因為麻里子有點賭氣的轉開了頭。

 

        「沒關係。」

        我說著,再次貼合了上去,舌頭探進了麻里子的口中,慢慢的引導她捲上我的,仔細而細緻的互相交融,然後不斷不斷的加深著這個長吻,手從她的頸子順勢下滑,拉著她的手掌覆著我的身體。

        麻里子是很聰敏的人,很快的就掌握了狀況,本來乖巧的雙手開始恣意遊走,唇齒也都變得強勢,在她的進逼下我本能的不斷後退,終於撞上了餐桌,發出了碰地一聲。

        維持著被麻里子抱在懷裡的動作,我們對看一眼,側耳傾聽NANA房間的動靜,半晌,確認沒有把她吵醒後,麻里子用比平時還要低沉的嗓音開口了。

        「可以嗎?」

       

        她問,我看見她棕色的深邃眼瞳中,映著我的身影。

 

        拉起她的手,保持著視線的接觸,我伸出舌頭,慢慢的捲上她的食指,麻里子是很直率的人,表情或者是眼神,都很真實的反應著她的感受。

 

        喜歡她為我屏息的樣子。

 

        「不回去了?」我問。

        「想留在妳身邊。」她抱起我,一面在我耳邊呢喃,一面用肩膀推開了臥室的門。

 

 

        被推倒在床上是一瞬間的事情,稍早的生澀感像是騙人的一般,現在的麻里子積極的動作著,迅速的把陽菜的睡衣脫掉,然後伸起手,讓我也能把她的T-shirt脫掉,她跪立在我的身旁,凝視著我的身體,開口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我伸手按住了她的唇。

        「噓。」

        拉起她的手,再次引導著她在我身上游走,我想渴求彼此這件事情是個本能,只要能開啟開關,就會像是沒有煞車一般,只能順從著渴望如同滾雪球一般不斷膨脹,帶著她往我喜歡的位置,用我喜歡的方式觸摸,而我為了不吵醒女兒而死命憋住聲音,卻因此變得更加敏感,忍不住放開了手,拉近麻里子的臉,交換了個又長又深的吻。

       

        然後,麻里子一邊親吻著我的眼睛,一邊進入了我的身體。

 

        「嗯、啊。」忍不住洩出了聲響,麻里子空出另一手替我撥開早已汗濕的瀏海。

       

        隨著刺激跟擦轉撥弄的動作,我咬緊牙關,弓起身子,在麻里子懷裡迎來今夜的第一次空白。

       

 

 

        「還好嗎?」

       

        在今晚不知第幾度的緊縮後,同樣還喘息未定的麻里子把我摟進懷裡,我的耳朵貼著她赤裸的胸膛,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讓我覺得很安心,忍不住蹭了蹭,麻里子就發出了悶哼。

        「抱歉,我是不是太過頭了?」她問。

       

        伸出食指放在她唇邊,我搖了搖頭,她把我抱得更緊了,手輕輕的順著我的脊背輕柔的撫摸著,舒服到快讓人睡著。

 

        但是,重要的事情還沒有說出口,不能就這樣睡著。

 

        「麻里子……」我說。

        「嗯?」她回答。

        我努力組織著在腦中的話語,卻發現無法構成一個完整的篇章。

 

        十年前不能在一起的理由還在,其實並沒有改變,我不能去她那裏,她不屬於這個小鎮,何況現在有了NANA,就算我再喜歡麻里子,也無法這樣義無反顧。

       

        「陽菜。」

        麻里子的聲音,打亂了我的思緒。

 

        「篠田可不可以,留下來過夜?」

        「……」

        「?」

        「麻里醬大笨蛋!」

 

        她開心地笑了。

 

        那就像是十年前的夏天,我們共享一碗轉角雜貨店的梅子冰的時候,還穿著制服的麻里子臉上,綻放出來的笑容。

 

        啊啊。

 

        我想我懂了。

 

 

        在彼此的生命裡,我們未曾離開過。

2013-08-10 16:28:58

看之前都是在想人妻好甚麼好
現在只想說人妻真好
麻里那樣的想要又不敢 陽菜不去給她勾引一下還真的不行wwwwww
人家可是一直想著 也希望著會被麻里妳吃掉呢(超努力的喔?

本來以為跟NANA咬耳朵是要利用NANA把麻里留下來也

阿魚 2013-08-09 17:49:06

這篇好溫馨QQ
麻里子果然是賢妻良母(無誤)

很喜歡最後一句話。

2013-08-09 08:43:30

呼呼呼,前面那段生澀的麻里子是拌羊吃老虎的意思嗎(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