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15:20:41語奇

【 短 篇 番 外 , 灰 髮 女 孩 】[ 下 ]




[ 下 ]







 有一個很熟悉很熟悉的面孔。

 那位婦人牽著一位男孩,那個小男孩的手又連到另外一位大人。

 中間那一位小男孩大概四五歲的樣子,

 那位大人大概也三十多歲。

 我很確信那個女人幾歲,他三十五。







 那個小男孩也叫他媽媽。

 那個男人叫他親愛的,叫他早卉。
 





 「原來不是一個月前,是五年前我就已經沒媽了。」

 「… 苺。」

 「很好…」小苺微微的點點頭「在我意料之外」

 


 那個男人進去停車場,那個女人帶小男孩到公園裡坐公園椅,喝飲料…

 小苺也一步步的走向“母親”






 「媽。」

 



 「… …」

 「好久不見。」

 「…」女人還是無言以對。

 「喂,你比爸還勁爆,有孩子耶,還有你這麼驚訝幹麻?」

 「你…」

 「他是我弟吧,果然很可愛。」

 「苺…」





 「媽,我並不以我有兩個爸爸以及兩個媽媽為恥,

 我只希望你能跟我說,不要每次都我自己發現。

 即便,我在你眼中是孽種,雜種,還是廢物,這個無能的小孩還是你的孩子。」


 「…」

 「然後,未離婚就已另生子不好吧?」很冷靜的神情。

 「我說你,能不能放大範圍來看我?不要都推卸責任!

 你…」

 「我是你生的我有什麼責任付?你氣我就把我殺了吧。」



 「你說的。」她咬牙切齒的說著。


 「對,然後我的遺言是…
















  拜託你跟我”親生”父親辦好離婚手續後,
 
 能照顧好跟我有一半血緣的弟弟。」



   別讓他跟我一樣被冷落。






















 哎呀,哭了。我的親生媽媽哭了。

 他顫抖的蹲下後,就緊緊的抱著我弟。

 




 「我沒有受到保護是應該的,它讓我更堅強,更獨立。」



 語畢,媽媽抬起頭來。




 「謝謝妳,媽。」


















 「喂?」雅治接起家裡的電話筒。

 跟媽媽見面已經是兩天前的事了。

 「我跟你說我要搬家了。」

 「啊?」連是誰都不知道就劈頭說要搬家的人…

 「唉…雅治,」小苺重新正頓聲音。「我是言順苺,我跟你說我要搬家了。」

 「搬去哪?」


 「痾,這個社區的邊緣吧?反正我又不會轉學,

 我真不知道我打來給你幹麻真無聊…」

 「哦哦…哦?那房子…」

 「我”親生”爸爸買的,一樓店面。我,不會跟你講地址。」

 「啊?」

 「寧靜的生活,ok?」

 「…那什麼時候搬?」

 「明天晚上。 

  所以我不能去參加你的生日派對了…」

 「噗…」

 「笑啥?」

 「沒事,我只是覺得這太巧了…」

 









 在這附近最有名的理髮店,『only night』

 由一位年僅15歲的女生經營,當然,很少人知道她還只是國三生。





 仁王從13歲的生日起就再也沒小苺回家過了。

 直到,15歲那年無聊想探究,尋到這家店。


 聽了冷酷的灰髮女孩再複述一次悲悽的故事…

 他不應該只站在陪伴的方面了。




 再看一次灰頭髮並不驚訝,只是,很懷念它的柔順…

 我會,幫你。






















X 作 者 ( 語 奇 ) 廢 言 :


噗…終於結束了(擦汗) 這篇短篇還拖真長。

不能嘆氣,我們補習班老師說嘆氣的女生日想嫁人(噗)

最近的日記都忘了PO到天空去,我的媽呀Q口Q|||

別忘了我啊ˊˇˋ 好啦,終於可以打到正文去了。

其實短篇也很可愛的(ˇ)




餅ˇ餅 2007-02-08 10:47:49

好感人的感覺喔!
超讚的!
灰髮女孩打完了,
那接下來要出什麼文ㄚ?

版主回應
謝謝~ˇ(抱)
接下來?就是繼續打連載的(無法偷懶ˊˋ_+)
:)
2007-02-22 13: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