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17:16:26語奇

帶著陷阱的調音師♪_3



 自從,我的父親欺騙了母親之後。
 這個家,就不再是家。 
 充滿了哭鬧,充滿了傷悲。



 這個心靈音樂盒每天都在悲鳴著,因為它的聲調實在太難聽了,
 所以我就一直把它擺著。
 似有似無的,擺了好久。
 有一天,有一個調音師,跟我說,要把它修好嗎----



               我能相信你嗎----

















 3。定義












 「問我想不想知道?」仁王又邪邪的笑著。 



 「對阿,不想聽的話也沒關係。」小苺啜了一口咖啡。



 「隨便你,聽聽也無訪。」









 「好啊-----



 那我先問你,你對"愛"這種東西的定義是什麼?」


 


 
 「會想要照顧那個人,守護那個人-----


 大致上是這樣。」仁王將自己的所見說了出來。




 「是這樣啊。。。。。那----


 你對生活跟生存的定義呢?」小苺抽了一口氣。




 「人家說生活要快樂,所以生活的解釋就是快樂的活著。


 至於生存嘛-----就是你還會呼吸,還會笑,


 還會走自己人生的路。」


 仁王把句子斷的很明瞭。



 「。。。。。」小苺望著地板,忽然吐出一句話。





 「那,你覺得我是在生活還是在生存?」



 「你有夢想,有朋友,有意識,而且會笑,是在生活吧?」



 「那麼-----」小苺露出像墮落黑天使的笑。





 「你覺得,我是活的死人還是死的活人---?」




 「你在說什麼阿?!」仁王對小苺的問題感到一絲冰冷....









 「呼。。。。沒事。



 我給你關鍵詞,看你要不要聽我說,如何?」




 「我從剛剛到現在就一直在聽你說。。。」






 「離婚。分居。拋棄。暴力,跟威脅,總結是---



  生不如死。   如何?要聽嗎?」



 小苺還是掛著笑容,可是照理說這幾個關鍵詞---

 

 




 「說吧。」





 「我爸曾說過,會永遠永遠愛媽媽。


 然後,搞外遇之後,就一直一直把我當成負擔,


 壟罩在陰影。」




 說到一個段落,這時只聽的見呼吸聲。






 「他把所有錯都堆在我身上。彷彿。。


 小時候對我的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都是假的。。。。。」








 「有爸媽,搞的好像沒爸媽一樣。

 
 有家,搞的就像地獄一樣。空氣,沉澱著悲傷的分子。


  讓我覺得,這世上有愛這種東西嗎?




 結婚前說的多好,結婚後說的多好,


 孩子出生後又做的多好,只要背叛了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仁王抬起頭來看著小苺,瞳孔瞬間縮小,


 他原本以為小苺會哭,或者是很氣憤。。。。





 誰想的出來小苺在笑。。。。。。?








 「在那邊愛的死去活來,無聊-----


 整天對誰有好感,對誰有觸電的感覺,無聊----


  愛這種東西,對我而言無聊透頂。」






 「可是。。。」仁王正要開口,可是小苺繼續說下去。




 「可是這世上還是有人直到老後還是很相愛,


 所以我並沒有說這世上的愛都是無聊的東西,不是嗎?」





 「痾。。。」





 「我爸跟我媽大概每一到兩個月會來找我,


 我爸來跟我要錢,去花天酒地。


 我媽給我生活費,並且鼓勵我。所以我。。。。」




 「你媽還是愛著你的吧?」





 「你說呢?嗯?」小苺好像把咖啡當酒來消愁。







 「你是不是,對男生沒興趣。」



 「對阿。你知道?」



 「我幫你。」



 「幫什麼?」





 「幫你,


   愛上人-----」




 「什。。。。什麼。。。。?!」



 「你就等著看,咖啡杯我帶走囉,明天還你。」



 「。。。。你以為你這個老千可以改造的了我嗎?」








 「噗---沒試過,你怎麼知道?」




 仁王丟下這句話,往自家走去。








 「這個傢伙。。。為什麼好像有種掉入陷阱的感覺。。。


 痾啊,好噁心的感覺|||||」





 小苺走到門外看著仁王走掉的方向,搓搓自己的手臂,


 感覺好像有涼意。













 「管他的,先去睡再說。。。」


  小苺往門口走去。






 「苺,等一下。」一個男子說出這句話。







 「什麼?!你。。。。。」
















 隔天學校"








 「小苺,早啊!」同學甲說。



 「喔,早阿。。。。」小苺有點不耐煩的感覺。



 「小苺,你臉上的貼布。。。」同學乙提出問題。



 「冒失鬼跌倒了啦。。。。。」小苺嘀咕的說。 



 「喔。。。那你快去社團芭,


 反正你又沒興趣跟我們一起看男生ˋˋˋ」



 「嗯。」









  「小苺,等我一下。」仁王抓住小苺的手臂。



 「痾啊---!」小苺疼痛的叫了一聲。



 「怎。。。怎麼了?」仁王嚇了一跳。 








 「。。。。。。!!」小苺只是驚訝著看著仁王。 





 「怎。。怎麼了?」這次是小苺抓著仁王的手臂。






 「我。。。我剛剛還以為叫我的人是我爸。。。。


 嚇。。嚇了我一大跳。。。」




 小苺的面孔,呈現出恐懼的冷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