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00:48:31傑歐

楓葉戀情 2 ─ 第二十四話

阿志在一旁頻頻搖頭,他心想:
「這傢伙,要我照他說的這樣去做,真不知道他再來是要怎麼辦」

筱楓一直看著那篇手札,裡面記載的不多,但都是很大的事情

....過了半小時之後....

筱楓看到了最後一頁,但她卻始終不敢翻開那最後一頁來看

阿志看到了,他看到筱楓一直沒有翻開最後一頁,於是便走了過去

「不敢翻是吧,會怕嗎?」
「恩,是會怕,怕他最後寫的東西是我最不想看的東西」
「不用怕,來,我幫妳翻開最後一頁」

阿志拿起在筱楓手中的那手札,並且翻開了最後一頁,然後拿給筱楓

『2007.12.17
今天去醫院拿了我之前去做的健康報告,我知道了一個不好的消息,
那就是我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我知道,我必須做些什麼讓筱楓記得我,
於是我去找了阿志,要他幫我去完成我想要做的事。
幾天後,我找到了一個地方,那地方剛好可以讓我為筱楓裝潢成我想要
給筱楓一個生日驚喜的地方,回家後,我立刻找阿志出來,開始動工』

『2008.02.10
差不多用了快三個月了,這段期間我除了裝潢那地方以外,我還寫了小說,
為的就是要給筱楓做為生日禮物,但我也真的累了,這段期間都沒啥睡到,
好累.....>"<......
今天又到醫院做檢查了,醫生說我全身都有癌細胞ㄌ,因為我這幾天太累,
而導致癌細胞擴散的很快,這已經是無法救了,我聽到時嚇到,因為我還需要多點時間,
小說還剩一點點,那地方ㄉ裝潢也是,我怎麼可以倒下去呢』

『2008.02.15
那地方總算是用好了,我的小說也打好了,但能不能親手交給她呢,
我想是不能了吧,好累,真的好想好好的睡一覺,可是我這一睡或不會就不起了呢?
誰知,先把這本拿去給阿志吧。
17號就是她的生日了,我想我不能陪她過了,因為我根本就已經不存活在這人世間了,
如何幫她過生日,我想我也該滿足了,一直以來想做情侶間可以一起做的事我也都做了,
我還有什麼沒做的,都有了,也都夠了,是該跟她說分手了,至少,分手時,
她知道的是我"活著"離開她,而不是"死掉"的離開她.....』

看完後,筱楓哭了,而且是哭的無法自我

阿志看到之後,走過去安慰筱楓
「別傷心了,我想他也不希望看到妳這樣,妳也可以忘了他了,他已經不屬於這世界了,
他死了,對他也是種解脫阿,妳想想,要是他一直這樣痛苦下去,變ㄉ半死不活的,
妳願意嗎?我想妳也是希望他能解脫吧?別傷心了,就當沒他這個人就好了」

「我怎麼可能這樣做,他是我最愛的一個人ㄋㄟ,我怎麼可能忘的了他」
筱楓哭著對阿志說

「那我也沒辦法了,因為這也是他交代的,他說如過在做些事之前讓你知道ㄌ他的狀況,
妳會離不開他的,所以他必須狠下心來,這樣對妳或對他都是好的吧」
阿志無奈的說

...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