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14:55:44心緒出外遊盪

米蘭達 謝謝妳幫當主管的出口氣~~

嗯嗯

星期五看完這部電影

對我來說 有段米蘭達與"新艾蜜莉"的對話 真的讓我心有戚戚焉

就是當主管提出要求 讓員工去完成時的狀況 唉呀呀 真是經典呀

米蘭達> 去找來十條紅色絲帶

新艾蜜莉> 好的 但是請問 我要去哪裡找?

米蘭達> 妳的問題去問別人

我真是被米蘭達在腦袋上敲了一下 原來這樣才能讓員工自己找出解決方法呀 這樣才能最快知道能力的程度呀~~

教導的方式有很多 循循善誘不一定能夠讓員工成長 對方也不一定會感謝 真的 有些員工的個性不是自動自發型或是有主動精神的 這樣的員工出現 就真的會累死主管 且 如果主管從頭至尾細細說完一次 所花的時間跟精神 倒不如主管自己去處理就好了 *_*

嗯嗯 回想我的職場生涯 我當小助理到現在 好像沒被我的主管唸過幾次 唉 當職員大多在嫌主管或是老闆的同時 總算有人為主管或是老闆扳回一城了
況且 總會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以為所有的老闆都是一生下來就坐上這個位子的 嗯 祝福這些白目的人 遇見好老闆 哈里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