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02:18:20心緒出外遊盪

【有命趕快跑】01(限制級)

他的鼻子完全可以聞到濕冷的枯葉味道 腳上穿著的登山鞋踩在濕泥上 會有一股吸力拖住他

眼前是一道架在山溝上的木橋 看起來單薄 能撐得住他的重量嗎? 木橋那端是一座石屋 已經荒廢了很久的樣子 路徑兩旁盡是雜草叢生 正前方的木門並沒有看到鎖頭鐵鍊扣著

他繼續移動腳步 同時試著調整呼吸 要讓自己保持平靜 不過這樣的指令 僅僅在腦海中帶起一瞬的漣漪 之後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取而代之的 是越來越快越來越猛的強烈心跳 同時加上濃重無邊 揮之不去的莫名恐懼 這讓他不禁大口喘著氣 腳步也開始不穩 他有如醉漢般 踏上木橋 也意識到自己的雙手 根本不敢碰木橋的兩側扶手 似乎一但碰到了 會沾染上什麼不知名的怪東西 或是引發更大的恐懼反應

好不容易讓千斤重一樣的雙腿走過了木橋 但是他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力氣了 害怕的感覺已經快要將他生吞活剝了 他看著自己的雙手 幾乎抖到無法緊握

為什麼會害怕成這個樣子呢?

他緊緊地閉上眼 低著頭 冷汗從額頭流下 全身已經被汗浸濕

"隨 便 什麼人 都好 跟我 說說話" 他好不容易從打顫不已的牙關中 擠出這句話

"現在怎麼樣了?" 女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我應該在門口了"

"門是上鎖的嗎?"

"沒 沒有"

"你試著推開它好嗎?"

"我 我怕 我辦不到 我太害怕 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但是 就是 太害怕 "

他知道自己全身僵硬的站在木門口 但卻害怕得連眼睛都不敢睜開

"有人 有人可以告訴我們後面是什麼嗎?"

耳邊女人的聲音回答 "沒有人知道"

"萬一門打開是一片黑 我怕黑"

"你手上握著一支手電筒 可以很亮的那種 你睜開眼看看"
他睜開眼 先是一陣金星直冒 是因為他的眼睛閉得太用力的關係 他只敢張開一道小縫 漸漸地 眼前的金星消失了 他的確瞄到自己右手緊緊的握著一支手電筒

"有 我有一支手電筒 "

"現在"女人的聲音 "打開手電筒 推開門 進去" 像是命令一般

他不想抗拒女人的命令 但是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不是嗎? 他的右手姆指吃力地推亮了手電筒的開關 白光無聲的像柱子一樣地射出 在木門上照出一個明亮的大光圈 不過大光圈非常不穩地抖動著 因為他全身還在發抖

"推 推門了"他不知是跟自己說話 還是跟女人說話 但是這句話讓他的左手伸向木門

木門被推動 一寸一寸的向裡開 他的心快從胸腔裡跳出來了

"我 我快不行了"

沒有女人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他的左腳往前踏了一步 木門已經被推開了 手電筒發出的光線 射進木門後方的黑暗中 這和他的期望不同 光線並沒有照亮任何東西 沒有照在他以為有的椅子上 桌子上 壁爐上 只是一道光 射進純然的黑暗之中 將黑暗襯得更黑罷了

迎面緩緩而來的 是一股霉味 其中還夾雜著血腥味 腐敗的味道 這些味道也漸漸開始變濃

"我 我要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