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5:54:10 Robbie Chou

開學啦..

上個學期除了下午的體操課與週四週五各兩節的輔導課之外
我還上了三班幼稚園大班 及國小二年級五個班的體健課
這樣一週整天排下來 有時還真的累到沒有午睡不行 偏偏中午又得注意一下低年級小朋友的功課

這學期好多了 除了上面的慣例 其他的就只剩下五個幼稚園的體能課
頓時感覺輕鬆許多
最大的優點就是 這一整學年我都不用給小朋友打成績了~~
幼稚園小朋友的團體秩序感雖然沒國小成熟 但也還好有帶班老師會在一旁協助

更振奮人心的是 不知是哪位該「受人景仰」的當代偉人的德政
說從這一學年度開始 持有幼稚園教師證的人擔任國小代理教師
薪資的計算可從原本的170跳升180
雖然還是離正式教師有所差距 不過每個月可以多個一千多 還是令我感動萬分
要不是超級星期天停播好久了 不然我還真想找出這位恩公來向他叩頭致上崇高的謝意

這一學年可以說是個嶄新的開始 我們有了新的體操館、新的器材
跟著是新血的加入 新的制度 新的遊戲規則
小朋友們都還在適應中 me,too.
我總是得在中午12:40等著冠志、小黃他們下課
然後集合好再一起走路帶到新館 路程雖近 但責任重大
如果能有個任意門 那還真挺不錯的
至少小朋友的安全就不用操心了 至少小朋友也不擔心在路上踩到"乖乖"

不過到現在體操館都還沒有水 原因很複雜 但結果很單純 就是我們的廁所超臭的..
更令人難堪的是 新館的燈光設計很貼心 就像一般新二代宅常見的投射坎燈
是向天花板投射的 反射的光線比起過去的吊燈較不刺眼 也就不那麼影響選手的練習
但是用了儀器一測 亮度明顯不足
聰明的人會馬上一句:「那就多開幾盞吧!」 是的 但電費誰付?

重點來了
過去舊館的水電 用的是公正國小的 所以雖然王老師一樣要求節省 但總不必擔心經費來源
現在新館雖座落於羅東國中 但管理單位卻不是羅東國中負責 而是縣體育場
也就是說 教育部怎麼說都比宜蘭縣政府有錢阿....
所以王老師擔心這筆費用來源是否能正常、穩定的獲得 那就更不用談我們會用多用少了...

另外有很多人對新館有所疑問 對於報紙上寫了「未達國際比賽的場地標準」
其實答案很簡單 這場館本來就不是設計作為國際比賽使用的
究其用途而言 它是一間「訓練中心」 而不是一個競賽場地

結果報社該挖的問題沒挖 卻把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來大作文章
(其實也沒「大作」啦!這種地方小新聞 總是只會佔到小小一點的版面...)

從回來服務之後 拜翻滾男孩所賜 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媒體
看到、聽到他們採訪的內容 然後再看到、聽到他們播出的內容 你就會感覺到媒體的膚淺與虛假
這麼說吧 有時記者採訪時的內容很深入、很有理想性
結果剪一剪湊一湊之後 播出來的才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甚至有時會感覺:「嗯?畫面上的那個明明是我,但我怎麼不記得有說過那句話?」
不過我還能用同理心去理解他們.....也許不是那位記者的問題吧
因為收視率與觀眾才是現實的重點 觀眾只想看「他們想看的」而不是你的理想(現在的觀眾都很重口味的..)
所以媒體也就只能播「他們能播的」囉...

我想我再也不會100%去肯定電視新聞與報紙所說的內容了吧...

上一篇:暑假..

下一篇:木馬迴旋記..

hardtosay 2007-09-16 01:18:25

那個牛奶糖小恩已經長大不少了

不再走悲情路線

人長大了 比較懂得製造笑點 改走搞笑路線了



矮肇芝 一句話 你來宜蘭就請你吃好料

把妳當妹 夠給面子吧!

gjojo 2007-09-14 21:17:01

多一千要幹麻

請妹吃飯嗎

哈哈

無名稱 2007-09-14 17:01:16

我们這幾位'廚工阿姨' 這學期也都得適應新環境

雖然 沒被調回中央廚房 但是 每天中午11點要回公正幫忙送餐

幸好 羅東國小距離公正很近 雖累也值得

對了 老師您们'入厝'新館了 上學期還聽 王老師説 要請我们幫忙搓湯圓呢



'翻滾吧 男孩'紀錄片 我看過 小朋友们都很真實

那位'牛奶糖'小朋友表現的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