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03:52:11 Robbie Chou

實習初寫

七月一日本來是公定實習報到的時間 因為老爸的公祭而跟教務主任請了假
(聽說那天我寫的感念文逼出了很多人的眼淚,也讓我得到孝子之名...慚愧...慚愧...)
教務主任很阿莎力的講了:「沒關係!等你都忙完了再過來報到就行!」
讓我開始想著可以再多放一個暑假的夢.....

接著二日、三日是假日 當然 學校也是連狗都放假去了
四日為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 自己放假一天
五日終於決定甘願去報到啦 結果居然又是睡過頭...
10點半到了學校才發現 原來教務主任的阿莎力是有陷阱的
他根本早就放大假去了 八月才會回來 現在實習教師歸人事主任管 所以他當然阿莎力.....
掯!其他的實習教師早在七月一日那天就開始辦簽到手續、聽簡報、服勞役

學校正好在校舍改建期 所以有太多的東西要搬要整理
當我一出現在辦公室之後 連簽到手續都還沒辦 就被老師酸了一句:「喔!其他人早就在做事囉!」
接著被帶到辦公室外面 老師指著遠處說:「你看!那群就是實習老師了,你快過去幫忙。」
我揉了揉眼睛 確定我沒看錯 心裡想:「那裡有兩坨人耶...」
走近了一看 兩坨人馬 穿著無異 做的工作相仿 神情一樣無奈
唯一的差別是 其中一坨人是建築工人泰勞....所以比較黑....
於是立刻加入實習教師們的行列 還好裡面有重考班的同學 所以很快的就融入了他們
一邊搬著東西 心裡還犯嘀咕:「嗯...泰勞的最低薪資也還有一萬五吧.....嗯....我們八千.....」

為了初次見面的禮貌 這天報到的我還特地穿了素色的襯衫
現在在整群混合著汗水與灰塵的運動衫裡 則顯得有些刺目、有些諷刺
唯一不變的 在烈日的曝曬下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我的襯衫也開始與汗水、身體合為一體
還好天氣是熱的很 才不至於造成激突...不然這篇文章就要列入限制級了.......

在此同時 在不遠的一間冷氣房內
一樣是實習教師的女生們正在做檔案key in 的工作
有個個頭小小的 是我在重考班裡曾經還不錯的女生
在聯考完的那個暑假 有個同群的好朋友出車禍掛了 而她是被載的人 只受了些輕傷
當時大家都不想碰觸那個傷痛 也怕她無法從那悲劇走出來 於是慢慢的與她失去聯絡
闊別四年不見 人是沒啥變 只是拜「魔戒」盛名所累 她多了個「哈比人」的外號
而現在的我們只剩下擦身而過的陌生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啊!
不過我知道..
這就是人生!

上一篇:小插曲...

下一篇:童玩節

hardtosay 2005-07-13 23:51:56

我更有著當牛郎的體力呢!

少爺 2005-07-12 03:59:50

你有當牛郎的本錢啦

我說真的

快去應甄看看吧

hardtosay 2005-07-10 17:30:57

我自認算輕鬆啦

其實我老是覺得坐在冷氣房裡的工作不適合我

我還是比較適合做苦力阿或蓋捷運什麼的

不過我也算挺能適應環境的

去了什麼地方生活都能夠甘之如飴 雖然偶爾抱怨難免

嗯..就像吳郭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