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0:50:29 Robbie Chou

小插曲...

這幾天一直都守在老爸的身邊
心是平靜的很 人是閒的慌
心中還記念著法鼓山師兄說著:「吃素是為了避免殺生。」
一邊替老爸祈福 一邊提醒著自己要愛惜生命

這天 在老爸休息的地方
空心磚牆裡傳來不停的"吱吱"叫聲
好奇的仔細找了一下聲源
原來是一隻羽翼未豐 才剛出生不久的小麻雀
我伸出手指逗弄了牠一下
只見他不停的張大了嘴 且淒厲的喊叫著
看來是不小心從巢裡跌了出來 餓的太久了
把我的手指看成是隻綿綿軟軟正在蠕動的大肥蟲
不得已 只有把牠捧在手心
四下尋找可能的食物
看著手心裡虛弱的牠 連站立著都顯的搖搖晃晃 心中真是不忍...

先是想起了小時候看狄士尼卡通裡的鳥都是叼著蠕動的小蟲子給鳥寶寶餵食
又想起這幾天下了大雨
附近地面及水溝邊突然出現了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馬陸
我還特地挑了隻適合小麻雀體型的
連忙送進小麻雀口中 而牠也大口大口的吞了下去

沒過多久 小麻雀開始在我的手中打滾 嘴角上還留著那隻馬陸的後半身
一開始我還想著:「大概是餓了太久了,一有東西吃了,高興的在地上打起滾來。」(當下我還真蠢到有這想法....)
「不過牠的肢動能力與身體的協調性還真是不錯,你看牠來回迅速的翻滾,
 相較於同齡的嬰兒來說,可說是肢動上高成熟度的完美展現...」手托著下巴想著。
後來轉念一想:「鳥類的情緒表達方式有那麼多樣化嗎?
        何況他連口腔期或肛門期都還沒開始...」
再後來又想想:「牠本來就餓的發昏了,站不穩應該也是正常。」
(此時已經開始產生合理化行為了....)
可我偏偏就沒想到......牠滾的更久了....
嘴角上的那半截馬陸似乎沒有更進深入的跡象......
接著兩腳一蹬眼白一翻.....
才恍然大悟 這種情況應該是「噎著了!!!!」
當下CPR心肺復甦術冷靜地從腦中一閃而過.....小麻雀你有救了!
低下頭一看....你老師ㄌㄟ 這...這...這怎麼做啊......媽呀!瞬間我是徹底慌了.....

嗚呼....最後只有為牠舉行一個簡單的埋葬儀式....
唸了好久的阿彌陀佛.....我實在是罪孽深重.....
所以決定在此寫下這篇感念文 以弔祭這位短暫停留鳥世的過客
願牠來世投胎不必再做鳥 要做也要做隻身價百萬的賽鴿...
也不要再遇到像我這種 探索頻道跟動物星球頻道看的太少
沒啥知識又沒看電視的人...枉送了性命.....

阿彌陀佛......
shufen0710 2006-01-03 11:06:45

你真是一個很奇妙的人

文字中

看得出來細膩

卻又不時冒出令人噴飯的笑語...

hardtosay 2005-06-20 23:14:34

哈~以前在我舊家的花圃裡

也埋過一隻小兔子...

那時牠是沒有吶喊啦

只是因為吃了我給牠的紅蘿蔔之後一直烙賽...

所以 小朋友!養兔子還是給牠吃飼料跟牧草的好喔...



幹的好阿小葉 我就是想聽別人講我善良阿哈哈哈....虛榮阿我~

ipsa0227 2005-06-20 14:17:52

開始看你這篇文章時

我以感性ㄉ心態去面對

也清楚知道你是個有愛心的人

但是繼續往下閱讀時

想像一下當時的情況及你的救鳥方式

實在是有點好笑

不過

這隻小鳥一定會原諒你

畢竟你也是存著一顆善良ㄉ心想要去救救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