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04:20:49 Robbie Chou

跨年、發祥部落、我

星期五去了山上的原住民部落跨了個原住民年
感覺真的很不賴喔
每天都過的閒雲野鶴般的生活
一上去就不想下來了
當然~山豬肉跟小米酒總是少不了滴^o^
不過這發祥部落位於霧峰轉進的"力行產業道路"裡面
而力行產業道路則是在72水災時飽受摧殘柔腸寸斷
加上政府又沒錢修路
所以發祥居民要進出部落都挺不容易的
居民自己搶通的道路
我看著看著
感覺每個經過的人都在賭"遇到坍方的不會是我"
希望政府能夠趕緊正視這個問題
不要出了事才來推托責任
在大家一致把焦點放在南亞振災之上
別忘了台灣本身就還有著許多人也過著刻苦的生活
與其在那邊打腫臉充胖子
不如多照顧照顧自己身邊的人
也許我私心是重了點
但這個部落對泰雅而言真的很重要(雖然我不是原住民)
因為她是泰雅族的根源
所有的泰雅故事都是從這裡向外擴展
沒有了根源 就像沒有了家...
我衷心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