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加賀屋春暖會席 迎來春天的喜悅

日勝生加賀屋天翔廳4月7日起換上春季料理,晚餐會席命名「春暖」,每客售價3200元(酌收一成服務費),含料理長推薦白酒、新鮮果汁、氣泡水三款飲品擇一。

春天大地甦醒,春季料理充滿粉色和綠色,感受春暖花開的喜悅和浪漫。本季料理別出心裁,有些是選用特別食材、有些是做法令人意想不到,像是將伊比利火腿做成壽司,炙燒帆立貝搭配指橙酸爽提味,又或是鍋物以山當歸熬湯底。前菜中「生火腿棒壽司」將伊比利火腿加上起司粉和紅酒醋膏做成壽司,帶點酸鹹味道,火腿出現在日本料理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春季料理中有兩道菜用到蝦,其一是吸物「車海老豆擂流」,澎湖明蝦(車海老)紮實彈牙,甜豆仁由廚師手工一粒一粒撥,點綴的蝦油也是自行用蝦殼提煉,光是繁瑣的料理程序和用心,就值得好好品嚐享受。建議先喝原味再攪拌,感受甜豆仁甜味和紫蘇花香。

向付除了比目魚、櫻鯛、中腹生魚片,最特別的是有整顆炙燒帆立貝,先炙燒再用梅醬和梅酒調味,一眼望去是春天浪漫的粉紅色。接著將蘆筍切片營造池塘裡的浮萍意境,另還有使用指橙(拇指檸檬)提味,指橙顧名思義看上去跟手指頭一樣大,有「水果界的魚子醬」稱號,稀有且昂貴,將指橙撥成一顆顆加在料理中,除了爽脆的口感,也增添酸爽芳香。

本季台物(鍋物)「和牛山當歸風味鍋」選用軟嫩的日本九州黑毛和牛,湯頭用來自彰化的新鮮山當歸葉、紅白蘿蔔、龍眼乾、昆布熬製,山當歸營養價值高,因栽種、採收不易價格不斐。湯頭愈煮愈香,從散發淡淡清香到濃郁當歸香,搭配和牛和時蔬享用,喝起來清爽不膩口。

 

另一道蝦料理是御飯物「櫻海老炊飯」,用胡麻油炒宜蘭櫻花蝦和長崎長鹿角菜,再和日本越光米一起烹煮,因為是用生櫻花蝦,吃起來柔軟、順口,蝦的鮮甜香氣都融入炊飯中。

 

最後一道水物(甜點)「春花」就像在草地上漂亮的花,用京都抹茶、鮮奶油等食材做成抹茶八八露亞,八八露亞是源自歐洲的甜點,口感介於奶酪和慕斯之間,上方放上櫻花漬、撒上鱈魚魚鬆(桜田麩),聞到花香、抹茶香,吃到抹茶的苦甜和淡淡魚鬆鹹味,口味層次豐富,每口都有驚喜。

2022/4/7起,「春暖」會席每客3,200元+10%春季會席料理 晚餐限定

預約電話:(02)2891-1238,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詳情請洽日勝生加賀屋官網(www.kagaya.com.tw)查詢

註:圖片僅供參考,實際依現場供應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