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冷氣找007 / 暖心為育幼院清洗冷氣,讓孩子們有更舒適的成長環境

CallCall007於2021年3月31(三)首次舉辦公益活動計劃,創辦人許祐峰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團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在這個世界的某處,有很多人需要擁有更舒適的環境,但可能會礙於一些困難而沒辦法實行。這次CallCall007與台北兒童福利中心育幼家庭合作,他們是全國第一所『綜合性多元化兒童福利服務機構』,有兒童少年安置教養、學前幼兒托兒服務、國小兒童課後托育服務及社區服務等,院方非常熱忱於育幼服務,不斷地精進給予小朋友及青少年更優質的安置及環境,並以家庭、學校、社會三者的理念,供院生健全的生活,除此之外,透過深入了解,發現院方很用心,為孩童、青少年規劃了很多體驗營,例如冒險尋寶活動、射箭、漆彈、中秋烤肉、音樂會、聖誕節活動等,然而,他們同時也非常重視院生們的心靈成長,為孩子們策劃一些多元課程來學習了解自己、人際處理、情緒反應、穩定情緒、邏輯思考等做團體互動,幫助院生們能與社會順利接軌、與同學們能和諧相處,甚至有日常話題可以分享,同一般的孩子一樣。而在院方服務的叔叔、阿姨、老師們也一直為孩子們地將來規劃著,做他們的靠山、避風港。

 CallCall007首次公益清洗冷氣活動過程。(圖/CallCall007提供)

CallCall007也希望能助台北兒童福利中心育幼家庭一臂之力,幫助兒福家庭免費清洗14台分離式冷氣,讓孩子們能在更優越舒適的環境成長!因小朋友身體敏感,抵抗力較弱,容易引起皮膚、呼吸道及腸胃等的過敏,夏天過於悶熱會增加孩子們的不適感,進而影響生活及課業上的不便。CallCall007團隊清洗冷氣後,小朋友在夏天想開冷氣,可以多一層保護也能幫助院方節能省電及延長機器使用年限。另外,007請來的師傅都有專業技術士認證,清洗過程中,師傅們絲毫不馬虎,在清洗前有特地幫每一台冷氣做冷氣健檢、空氣品質檢測,測試冷氣運轉情形確保功能正常、機殼打開肉眼灰塵沒有太厚重,仍然可以將藏在機器內的髒污都帶走(如下圖顯示),所以冷氣定期保養、清洗相當重要,不僅是為了延長機器使用壽命,更是要為了健康著想,在高壓清水及藥劑清潔完畢後,也不忘使用高溫蒸氣殺菌,將壞菌、黴菌趕跑,終結臭味髒污,守護院生們的健康。

CallCall007清洗冷氣排出的水質實境照。(圖/CallCall007提供)

CallCall007團隊與院方組長交流談話並進一步了解育幼院。(圖/CallCall007提供)

最後CallCall007清洗冷氣任務在不打擾院方休館的時間,順利畫下圓滿的句點,這次服務對007來說意義非凡,能透過公司的專業來體現出社會貢獻真正的價值,並留下深刻的記憶,感謝這次台北兒童福利中心育幼家庭給予機會讓CallCall007能夠回饋社會;在未來,CallCall007會持續幫助其他育幼院及弱勢團體,包含養護中心、老人院等相關機構等等,期望藉由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響應認領冷氣清洗台數,期待未來的委身!

CallCall007團隊與兒童福利中心主任活動合照/台北兒童福利中心所在。(圖/CallCall007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