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21:44:22J

春の時、ハナと逢えた✴∵✴

明明昨晚還悠哉地睡在我懷裡

沒想到今天就找不著牠的身影

 

 

 

 

 

 

 

 

 

 

 

 

昨天照例睡到下午才起床 點開收到的一封簡訊 妹仔說家門口有一隻小小小花貓

我揉著眼睛從床上起身 打開大門一看 巴掌大的小花貓瑟縮在對面人家門口腳踏墊上

老頭丟了幾塊麵包想喂牠     我才一伸手 牠就嘶牙咧嘴地張起防護網

標準流浪貓的防衛心 卻因身型瘦小而顯得虛張聲勢 擔心牠被開開關關的門夾傷 我無視當事人的驚恐將牠抱進屋

找個鞋盒鋪了幾件舊衣服跟毛巾 便成了牠暫時的棲身之處

 

出外買了貓砂跟飼料 將乾飼料以熱水泡軟 用盤子裝著放在牠腳邊 牠只聞了聞沒興趣張口又像是驚嚇過度 時不時還露出一臉蠢樣

隔了一個鐘頭因為擔心牠餓 我把牠抱在懷裡用手指沾了點飼料誘導牠吃 牠又聞了聞卻立刻撇開頭

晚上牠待在客廳裡 疑似是貓媽的斑點大花貓在我家門口徘徊很多次 母子倆如隔空喊話似地門裡門外喵喵叫個不停

頭一次我追出去想把小貓還給貓媽 可是追到樓下貓媽就神隱了

夜深了 牠在客廳繼續叫 我怕吵到家人睡覺把牠抱進房間 結果牠鑽到桌下把牠抓出來時爪子還巴著電線死不肯放

最後只好把牠揣在懷裡邊看PPS

我用右手食指蹭蹭牠的臉 再用左手食指搔搔牠脖子下方 牠腳凌空踢了幾下、把臉擠進我臂彎處居然就睡著了

那一瞬間 覺得牠宇宙無敵超級可愛

雖然腳掌髒兮兮的 可是身上一直飄出小寶寶的奶香味 要不是摟著摟著突然發現牠身上有跳蚤 真想抱牠上床一起睡覺

 

 

我家沒有太多養貓的經驗 養狗也總沒啥好下場 老媽曾說咱家是寵物禁區 

跑了兩次寵物店 老闆也一再確認我究竟有沒有要養的決心

晚上 牠縮在沙發後面睡 那裡又髒又黑但似乎讓牠很有安全感

白天 廚房門忘記關結果牠跑到冰箱跟流理台中間的縫隙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牠抓出來

中午 確認過牠還縮在沙發後面我才繼續睡

下午快三點 想帶牠去寵物店洗澡順便看醫生 卻發現怎麼也找不到牠

 

中午後無人外出 因此大門始終是緊閉的

找遍了全家依舊毫無蹤影 後陽台高度也不是牠小小年紀跳得上去的

  

 

  

 

 

 

 

 

 

 

 

 

 

 

 

 

 

 

 

 

 

 

 

 

突然出現 像是送子娘娘可憐失業閒得發荒給我點生活寄託 才促成我抱牠回家

熟識的人都知道其實我不喜歡貓 小野貓雖然可愛我卻很怕很怕被牠們鋒利的爪子抓傷

但當我第一眼看到ハナ的時候 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照顧牠   

那雙眼睛乍看倔強卻帶點脆弱 尤其我翻過牠身子讓牠肚皮朝上時 牠會擺出無辜又莫可奈何的神情

現在找不到牠 往好處想也許是貓媽"隔牆"把牠叼走 又或許牠趁著後陽台門打開時"奮力"一跳沿著水管筆直爬上頂樓跟貓媽會合

一方面也擔心牠如寵物店老闆所言患了呼吸道疾病 那種病會讓牠沒胃口嗅覺也失靈 萬一牠還躲在家中某處 卡在哪個死角出不來最後病死或餓死那該怎麼辦???

現在晚間9點33分 時間越晚我就越著急 怕牠餓怕牠渴怕牠生病想趕緊帶牠去看醫生


白天看牠的眼睛 透著深深的藍色 晚上卻會變成像英國人那樣的淺綠色


 

 

 

 

 

 

 

 

 

 

 

 

 

 

 

 

ハナ 在我家待了不到24小時 被我罵了不下十次『バガねこ』 

大概是緣分淺薄吧 我偷偷祈禱牠是憑藉著本能趁隙逃離 怎麼說貓天生就是很聰明的動物

 

 

能快點出現就好了 或者 現在在哪個地方過得很幸福就好了

 

ハナ あいたいよ

托妳的福好像喜歡上貓咪了    不過 看來我真的沒有養貓的命

 

 

 

 

 

 

 

 

 

 

 

 

 

 

 

 

 

 

 

 

 

 

 

 

 

 

 

 

 

 

 

 

 

 

 

 

 

 

 

 

 

 

 

 

 

 

 

 

 

 

 

 

 

 

 

 

 

 

 

 

 

 

 

 

 

 

 

 

 

 

 

 

 

*凌晨3:20新增

11點左右ハナ又從客廳發出喵喵聲 我跟老頭衝出去找 依然找不到

3點左右 ハナ出現在沙發後方 老媽叫妹仔抱去還給貓媽 妹仔確認貓媽帶走ハナ後才離開

從頭到尾我都沒被告知 渾然不覺地正在房裡玩手機(泪)

可幸的是 貓媽似乎長駐在咱家樓上 或許以後仍有機會見到ハナ 相信就算牠長大了我應該還是認得出來

 

 

&想不到我的~養貓夢~夢碎 源自家人擺道 SHIT你們這些自作主張的傢伙

 

 

 

 

NEWS*YAMAP 2011-06-13 16:45:58

SID要出新單曲囉!!
不過時間未定,只說了COMING SOON。
真是令人大期待哪~~^ ^

版主回應
是該有所動作了~俺可是一直hold著呢(笑)
「激樂隊」什麼的好想去看喔\\
Aki的眉洞是打算要放到合起來了嗎+_+|

&彩虹明年要來

-繼續日夜練習勾弦-
2011-06-13 21:07:06
扭思 2011-05-28 21:14:13

原來你msn狀態是這意思. .
跟貓比起來我比較愛狗狗呢~
可惜我家也是寵物禁區~
只養過魚和鳥這類生物哈哈。
就當牠是你生活中的意外驚喜吧!
有緣就會在某處相遇的~^ ^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 跟貓比起來我也更愛狗狗(笑)

現在每晚都會放飼料在樓梯間 貓媽都會一掃而空
剛剛還看到貓媽&ハナ躲在樓上門口偷瞄我

總之 希望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2011-05-29 00: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