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6 13:46:21又是玉樓花似雪

結婚

朋友年底要結婚了
這陣子忙著陪他想喜宴地點
看婚戒ˋ看婚紗
零零雜雜的事很多
朋友既忙碌又煩惱
但卻快樂著
為自己的婚禮畫下美麗的藍圖
深恐這一生一次的婚禮不夠浪漫特別
留下遺憾
開心地接受眾人的祝福
與大家分享喜悅
整個人充滿幸福感

這就是待嫁女兒心吧
對於將來兩人攜手共度的日子
期待又惶恐
在心中勾勒出一個個夢想中的婚姻生活
怎樣想怎樣甜蜜

看著他這般喜悅的模樣
我真為他開心
我在想
我也會有這麼一天嗎
愛一個人愛到願意為他擔起婚姻這麼大的責任
勇敢地許給別人婚姻這麼大的承諾

婚姻是種宣示
你愛他愛到願意在身分證上的配偶欄
掛上他的名字
你向全世界宣示了他對你的重要性
婚姻是種承諾
你承諾了對方會好好待他
你當時想
這承諾是一生一世

我常常在想
是什麼樣的愛戀
讓人們前仆後繼的投入婚姻這甜蜜的束縛
我從不認為結婚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但也不敢把話說死
說我絕對不結婚
每個人的戀愛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人的戀愛方式
是互相參與對方的生活
他的人生就是我的人生
而我的戀愛方式
只希望兩人開心時在一起就好了
彼此都還是獨立的人生
這種戀愛方式
實在很難想像
跟同一個人生活在一起
攜手走完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