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3:46:33心留在 CAPITAL

小心情

同事L君
家裡有三位小朋友,她時常把小朋友的事掛在嘴邊
起初我不以為意,現在漸瞭解後
實在不知要如何形容心情

三位小朋友是她姐姐的
因為,她姐夫生病走了
在走前托孤給她,要她幫她姐姐照顧小朋友

所以,她姐一家人現在跟娘家住在一起
算全部的人幫忙帶小孩
L君說她姐姐算比較笨手笨腳型的,一個人一定帶不來小朋友的

當我聽到托孤這段時,我看到L君似乎淚水要痔奪眶而出吧
我好訝異~~
她已抱定不婚主義了
可是,我的另一震撼是,姐夫要她幫忙照顧是沒錯呀
但並不是要她就此耽誤自己的婚姻呀
意義不一樣的
L君67年次的,扛下這種責任會不會太沈重了,她姐夫當初若知結果變成這樣子,怎敢對她說出此話呢??

今天我跟她談到我要離職的事
又聊了一些
我是希望不用很多薪水開心最重要,她說她也希望
但是,她要轉業務,錢才多
我又訝異了,
因為,她現在的角色變成了父親的角色
她還說有一陣子她姐姐沒工作,小朋友念幼稚園的學費,她繳了近二年
現在小朋友都上小學了且也申請了低收入戶,情形好些了

她有很多夢都來不及實現.....
現在她不會為了自己的慾望而去花很多錢,寧拿那筆錢卻可換來三個小朋友的歡笑

天啊~~
聽了讓我真想頒個獎狀給L君,太偉大了
這次害我路上一直在想,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因為,至少我有夢我還可以去追而沒有牽絆
我好自由!!!

看了昨天在哭的女生的情傷,應該痛不欲生
又聽了L君的行為

我的煩惱算起來是很渺小滴~~
只有我娘最近開始突然覺得我到適婚年齡得放消息出去,幫我物色對象啦~~
但怎只聽到人家夫妻倆一起工作一個月賺多少又多少的,覺得很不錯
(因她一個人拉拔我們長大的,所以覺得二人合心賺錢很有說服力吧!!)
怎不會聽到個人家老公一個月賺多少的,老婆可在家不用出去工作的呀
真是太不了解女兒啦~~~



想不到去超市買個東西,結帳時都可看到力宏廣告
頗開心的~~~
米香堡說銷售額頗高滴
真想補它一句,因為你們選對代言人

^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旅行???

下一篇:龍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