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01:21:03Goodbye Girl

和偶像facebook

那年中六,在長洲一個生物科學習營我首次學到觀星。那是班主任,亦是生物科老師在晚上的閒暇時間安排的一個活動,當時一聽到有觀星活動,非常興奮,無窮亦無限的宇宙神秘卻美麗。我對星空的興趣始於自小家中有一本讀者文摘出版的《宇宙的奧祕》,內容是很詳細的天體描寫,又有很多彩色圖片。當年的我年幼,對文字的理解不深入,但光看圖片便足以令我著迷。住在鬧市,少有寧靜的時候,所以每年暑假我便會通霄不睡,一來因為晚上凌晨到清晨,可以在電視看到舊一些的節目,二來是在凌晨一時過後,家人都入睡,街上少了行人少了汽車,真正的寧靜在來臨,這個時刻我才覺得真正的自在。可惜《宇宙的奧祕》在搬家時丟失了,各位朋友,如果你擁有或知道哪裡有,請通知我,以我所知,讀者文摘沒有再出版這書,香港的公共圖書館又找不到資料。

那次學習營,負責指導我們觀星的是一位男士,在簡介觀星會中,表現得充滿活力,面上總有笑容,就是那笑容令我想起一個人,有點親切......啊!石修!他外貌有幾分似石修,我指的是二十多年前的石修。當時我最愛看的電視劇是1982年無線電視的【天龍八步】,是我認為拍得最精彩的金庸作品,每一個部份都配合得完美,由主題曲到演員到服裝及化妝,可挑剔的地方少之又少。當中石修所演繹的慕容復更是完美,慕容復其實不是一個完全負面的人物,只有技術低的導演才會找不合適的演員,更將慕容復扭曲成一個奸角。根據原著,慕容復外貌俊朗,文質彬彬,心懷復國之志,因慕容家對他寄予厚望,必要興復大燕,但復國之路困難重重,每每克制對王語嫣的愛,最後更造成難以挽救的結果。如此複雜的情感,只有石修能一一表現出來,我看得入神,對慕容復的遭遇難過。自那時,石修便成為我最喜歡的演員,而觀星導師的樣貌,像當年的石修,而他對星空的講解簡單直接又生動,所以一直難忘。

最近在一個天文活動中再遇那導師,大家相認不久我便向他要facebook戶口,最後成為我facebook其中一位朋友。令我歡喜的是可以和自已的偶像以facebook聯繫,感覺似朋友,但又難以想像可以如自己的良朋好友一般接近,比得上和真正的石修聯繫般精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