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00:14:08Goodbye Girl

我的身後事

先此聲明,我沒有任何動機去自動了結自己的生命而有以下分享,生命神聖而寶貴,世界仍然美麗,請大家也一樣,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

讀書時最喜歡的作家是魯迅,喜歡他不賣弄詞藻和帶諷刺意味的散文和小說,都是對社會一些現象的反映,雖然魯迅處身的年代離我們有七十多年,但他所寫的社會現象到現在仍然存在。

記得中學中文有一課是魯迅的《立論》,故事講一戶人家生了一個男孩,親友紛紛對這男孩的家人講恭維的說話,又預言男孩將來會做官、發財等等,有一人就說男孩將來會死的,最後遭人痛打。將來任何事都不能肯定,但人是一定會死的,自從有信仰後,我不再覺得這是一個可怕的題目,但我家人仍然覺得這是一個忌諱。親愛的朋友們,生命是寶貴和值得尊重的,只是生命的長短和當中很多事情不在我們掌握中,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請你們根據這篇文章,把我的計劃造知我家人。

形式:基督教

最近有一個朋友的爺爺過身了,他在離世前決志信主,但家人反對,在他的葬禮堅持採用道教儀式。雖然當時我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我不想有比周星馳電影更『無呢頭』的『破地獄』出現,令小朋友不安,大朋友迷網。

地點:教堂,如果可以的話

我不喜歡殯儀館,很嘈雜,不平靜也不感到平安,但我的教會並不是一座教堂,可能只有屈就使用殯儀館了。

花:任何白色的花

很喜歡白色,但不喜歡百合花,氣味太濃,每次聞到都令我想到死亡,因在葬禮中必定聞到百合花之味。不過當時的我已經沒有味覺,而百合花的外型帶點優雅,所以特準在我的葬禮出現,但建議多用薑花,薑花那帶甜的香氣是我最愛的花香,可惜我又聞不到,就讓大家去感受罷。

遺物:有很多,但如果要留起一些陪伴我到最後的,是Stever Keener寄給我的信,他曾是我最愛的男人,永遠記得我是他眼中的『一個好女仔』,他溫暖而粗糙的雙手和當年熱愛瀰漫的時光。

詩歌:Seek Ye First       All I once Held Dear      乘鷹翅膀  I  am so glad Jesus set me free     You are my all in all

遺容不會被任何人瞻仰:到了那個時候,我已經不會再似我,生前不化妝,死後化了妝,冷冰冰的面容只會帶來更大哀傷,沒有必要對大家留下這個印象。

處理遺體:火化

處理骨灰:撒在大冒山上,我親愛的俄羅斯夫人Sister Irena的骨灰亦是撒在大冒山,其實當時我已經和世界沒有關係,沒有必要留任何空間給我,留在大家的內心就夠了。

 

trueno 2009-06-16 22:56:21

有一件事你可以考慮的:捐贈器官

版主回應
一定 :) 2009-06-16 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