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22:09:13浪月

《魔境夢遊》,砍斷提姆波頓的頭...

提姆波頓(Tim Burton)不愧被譽「鬼才導演」,果然成功拍出「鬼才會喜歡」的《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來。
電影的畫面華麗動人,魔境裡的一切美倫美奐,奈何,卻沒有相襯的故事結構,些許的搞笑硬要撐起薄弱的劇情。
女主角愛麗絲(米婭華西科沃斯卡 飾)的戲份好弱,雖然長相不賴,但從頭到尾好像沒有什麼喜怒哀樂;其實這也反映了這部片的一個總體缺憾,就是沒什麼起伏,最後的紅撲克大戰白西洋棋以及殺「空龍」,都沒辦法讓人感覺到刺激。

最吸引人的角色反而是紅、白兩名皇后了。
白皇后其實也沒什麼戲,不過因為我個人迷戀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所以雖然她一直在走著奧妙的慢步,我還是覺得她挺有趣。
紅皇后則貨真價實地是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再次演出怪角色,但逗趣的對白與動作,加上大頭造型實在太討喜,根本應該她才是女主角。看她揮舞著短小的肢體喊著「砍斷他的頭」時,我就想,把妳老公的頭先砍了吧!

令人激賞的是:
從愛麗絲墜落樹洞,一直到被大毛獸的利爪劃傷,堪稱全片最精采的一段。
不但開啟了魔境之旅的門戶,映入眼裡的是五彩繽紛的世界,各種奇奇怪怪的生物討論著愛麗絲,而追殺過來的紅撲克衛兵嚇跑眾人。
美景、奇幻、冒險等元素凝聚在一起,有謎團、有追逐,精采的一擊...

令人遺憾的是:
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演出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緖,不知道到底是設定他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瘋顛沒有關係,但他就算認真時的表現也真是沒有突出之處,搞得這個瘋狂帽客根本是個無關緊要的角色,應該只是為了有個宣傳用的大牌才找他來的吧!

與劇情無關的是:
話說,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時,應該是在我小學了吧!那麼久的故事,其實除了像掉進樹洞、兔子、撲克牌士兵等比較特別的人物外,其餘部分都忘得乾乾淨淨了。
隱約記得當時看的童書裡有兩個章節,一個叫「XXXX的怪茶會」、一個是「女王庭院玩曲棍」,電影中倒是都有出現耶! 

kav68795 2010-03-08 16:41:00

這一部我好想去看,看過的朋友都說好看,我也很想看看改編之後的與我小時候熟悉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有啥不同之處^^

版主回應
「看過的朋友都說好看」,大驚!
原來,我是唯一覺得不值得的人...,我覺得充其量是特別,但真的不覺得好看...
2010-02-28 1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