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23:17:26浪月

《華麗年代》,妮可基嫚來幹嘛的?

「古多、古多、古多...」

看歌舞片總是很能激起人的動能,看完《華麗年代》(NINE),出場時忍不住想著旋律,哼著《Cinema Italiano》裡的「古多、古多、古多...」,當然我能唱出來的大概也就是劇中男主角名字的這個音而已,但重點是,它讓我看得很開心。
就像劇中服裝師莉雅(茱蒂丹契 飾)提醒男主角古多(丹尼爾戴路易斯 飾)的,電影就是要帶給人歡樂...

整部電影大牌太多,搞不清楚誰是女主角,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古多的妻子露易莎(瑪莉詠柯蒂亞 飾),一名隱忍為夫的好女人,雖然她演唱的曲目沒有華麗的效果,不過很深情、很有意涵,而且和古多在看片選角的那段也很感人。
不過要論誘惑力,情婦卡拉(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的那一曲《A Call from the Vatican》真是騷到骨子裡了,妸娜的身軀加上引誘的姿態,難怪能讓古多在床上興奮亂鑽。

可惜片中幾乎把所有的華麗、炫爛都放到了前段,尾聲顯得平靜,我個人期待著的壓軸大匯演並沒有如願,結尾就只是結尾而已。

令人激賞的是:
「黑眼豆豆」的主唱菲姬(Fergie)在劇中的那段《Be Italian》實在太精采了,沙子、鈴鼓、椅子舞,激昂的樂聲映著豔色的場景,時而回到黑白場景裡的童年時光。
雖然菲姬在這部電影裡不算「大角」,不過所有曲目中我最愛的就是她的那段了。

令人遺憾的是: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根本就是一個晃子,沒多少戲、沒什麼曲,有演唱但沒舞蹈,在所謂「她的第二部歌舞電影」裡,她根本就只是一個漂亮的花瓶角色而已...

跟劇情無關的是:
董氏基金會應該贊助這部電影的廣告,因為男主角老是在抽菸,董氏可以藉此來宣傳,「看,抽菸抽到變笨了,難怪連劇本都寫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