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20:41:44浪月

《冰天血地》,下次請拍「熱帶血林」...

冰天血地 去年底有部片叫《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我覺得跟《冰天血地》(Whiteout)的感覺很像,明明女主角的身材就超好,硬是要她包得像肉粽是怎樣,難道用那沒有三十秒的沐浴鏡頭就想打發掉為了凱特貝琴薩而入場的觀眾嗎?搞不懂導演到底在想什麼耶!反正也都是老梗,與其在南極洲拍,不如去赤道拍,大家穿少一點也比較省服裝費啊!幹嘛在一個跑都跑不動的地方拍動作懸疑片呢?

撇開導演「愚昧」的肉粽設定不談(雖然我還想再罵半小時),整部《冰天血地》其實非常地單純,循著懸疑片的公式,一開始就能猜到壞人是誰...
不過南極大陸確實有著加分的效果,這種只能算是B-的電影,因為風雪的加持,感覺能到B+。
尤其兩段風雪中的追逐戲,雖然笨重,又不斷地做著扣環動作,不過動作減分的同時,緊張感卻有著加分的效果。
可惜的是,全劇有點平,除了「殺又殺不到」的動作橋段外,整部電影沒有很大的場面或能令人放下爆米花的情節...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一部災難片,看了才發現原來是懸疑片。或許因為這個緣故,電影也自然被我減了一點分...
要說最好看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只開場的飛機殺戮。好像最近很多動作片都有很讚的開局,至於之後的情況就未必了,像之的《玩命關頭 4》(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4)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莫非導演覺得讓能觀眾留在戲院十分鐘就算成功嗎?

本來《冰天血地》這部片是沒有排在我的電影觀賞名單裡的,不過因為想看的片沒有那麼晚的場次,而《冰天血地》又是剩下能選擇的唯一「強作」,儘管不太知道是演什麼鬼,不過總覺得凱特貝琴薩應該還是不賴的...
確實也是不賴啦!雖然沒有什麼展露好身材的地方(念念不忘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