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9:27:17浪月

《獵殺代理人》,終將毀滅 急什麼呢?

獵殺代理人 買鹽酥雞時,老闆忘了灑調味粉是什麼感覺?這不是我邊看電影邊吃東西的感覺,而是我對《獵殺代理人》(Surrogates)這部電影的感覺。
整部電影的設定是很有趣的,大家都可以不用出門,靠著用腦波控制的「自己」過生活,如果我能活在那樣的世界裡,我必然也會認為這是一件很讚的事,因為你可以搞很多真實的自己不能搞的事。
雖然有個好的設定,但其實整部片十分單純,動作的場面也不夠強,除了看人在那跳很遠之外,其實沒有什麼很令人噴血的過程,有點擺盪在好看與普通之間。就像鹽酥雞雖然有雞的原味,但有點調味還是比較好吃。

話說,電影中的「壞人」意圖要幹掉全人類(或者說使用代理人的絕大部分人類),我只能說,這個動作真的很無聊,反正人類再繼續用代理人下去,再過個幾十年也是要全死光的嘛!
連夫妻都看不到彼此,也就是除了假人在哪亂搞外,真人根本沒在打砲,後代要怎麼來?
儘管電影中說生產什麼小鬼代理人,但從整部片來看,除了在人類保留區裡有小孩在運動,在其他地區裡,根本就沒有小孩的存在嘛!
這種投入了想必是很多很多成本的東西,卻只能讓人類爽個幾十年,實在是我見過最不符合成本的東西。

其實因為運用代理人的關係,電影裡有很多有趣的場景,我個人覺得最妙的,就是打仗那段,看起來像是阿兵哥的超高檔電動間,死了還能馬上再換一個,根本就是一場無止盡的戰爭。
當世界到達這樣的地步,犯罪率低到不像話了,怎麼國與國還在打仗呢?
人民可能連統治者的真面目都沒看過,國家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真的不幸打起仗來,比的也不過是誰的錢比較多罷了,反正士兵又死不完,就看誰家的代理人先用光,這種只會讓生產公司海撈一大票的戰爭,到底打個鬼啊!?

要說最怪的還不在打仗上,而是科技。
人都已經發展到可以用代理人打理生活了,其他的科技卻都仍然停留在「如今」。看科幻片看到跟現在的生活一樣實在有夠不習慣的。
莫非片商把錢都用在買滿山滿谷的粉,來讓演員的臉變得比較像假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