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21:55:14浪月

《絕命終結站 4》,我4分鐘前就射了...

絕命終結站4 果然是從頭到尾都3D,《絕命終結站 4》(The Final Destination)雖然還是依循著前三集那種生還者還是得死的規則來呈現,不過靠著3D加持,我看凌晨快三點的場次,竟然還是幾乎滿座。

基本上,這就是一部想看噁爛片的人適合的電影,我想看過系列作的人都曉得,《絕命終結站》的劇情實在有夠薄弱,因為都一直在忙著讓下一個人掛點,第四集尤其沒劇情,片長也很短,反正除了看男主角跑來跑去救人之外,就是看有人被導演虐殺了。
開局的賽車場其實還蠻精采的,不過因為預告看太多遍了,反正沒有那種充足的震撼力。

我個人最愛的,算是男主角的友人在泳池被死神幹掉的那部分。從養眼的打砲開始,搞笑的台詞、白爛的態度,以及最後的內臟大暴走,一整個有著豐富的小變化,而且這段和洗車那部分穿插呈現,那種「等著看他死」的情緒裡,還夾插著「到底誰會死」的猜疑,相較於其實部分因為太單純了,這段可說是最讚的一段。
至於死法部分,雖然電梯夾女那部分夠爆,不過似乎沒有真的發揮出3D應有的強項,要論那種立體感的話,倒是修車廠表現的不俗,雖然死的很單純,不過看人肉成柱狀往眼前緩緩移動,其實還蠻有趣的。

就娛樂效果來說,我覺得《絕命終結站 4》是達到了,當然你如果想看什麼有深度的東西,在這部片裡是壓根也找不到,基本上進場就是要等著欣賞血漿與肉醬,不然還不如看其他的片,比較便宜也比較有內容。
再著,整部電影有三個很令人覺得遺憾之處。首先,為什麼不把最後三人的死法演出來呢?以前愛搞那種最後明知他要死,卻不給你看他死的方式,現在是讓你看了他死,但死掉的是X光片,妙啊!看骨頭要壓碎最好是會有什麼感覺啦!
其次,我覺得都拍那麼多集了,機關的奧妙應該更隱匿一點,讓觀眾看到事件想到前面的巧思,應該是比看到設局就想到等會有事件來的高明吧!編劇或許想,反正大家要看的就是死法,而忽視了過程的神秘性,令人有點失望。
最後,為什麼一部從頭到尾都是3D的片,很多無意義的對話場景都有前後人物的呈現,但在泳池打砲那段,那個騎乘位裸女卻那麼2D呢?不是應該要能夠晃到觀眾面前嗎?可惡,竟然把最重要的部分做的那麼平淡。

woodyliu 2009-10-20 02:06:00

同意+1
我也去看了這部片
我也覺得整部片劇情最為特別的地方
就是洗車跟泳池那了…
那應該是四部曲裡面
劇情交錯做多的一部份吧
死法我也覺得泳池那個很特別
想想,如果第三集開頭的雲霄飛車也是3D的話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想去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