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22:04:47浪月

《孤兒怨》,妳有怨恨的資格...

孤兒怨1

《孤兒怨》(Orphan)著實是部令人感覺悚然的電影。
這個由伊莎貝拉傅爾曼飾演的九歲女孩艾絲特,根本就是結合心理學家、藝術家、陰謀家、殺人魔的綜合體。能夠翻臉像翻書不稀奇,厲害在於她的每一步都精密到位。尤其能夠搞到人家家庭失和到那種地步,真是堪稱婚姻破壞達人。
我覺得這個童星演的太優了,令人懷疑她是不是也和片中的艾絲特一樣,有著不能說出來的秘密。

看完全片,想來很多人會為了那個守護小孩的母親叫屈,因為她嫁了一個不相信妻子的丈夫,才搞到這般田地。
但我要說,一個正常人,無論是男或女,見鬼了會去懷疑一個九歲女孩滿肚子鬼計陰謀嗎?如果今天情況相反,這個艾絲特是親蜜媽媽而離間爸爸,只怕我們就會看一個「愚笨」的母親了。
當然她那操控小孩的技倆,也是她能一直持續做怪的原因。或親近、或威脅,正常的小孩當然是被搞得嚇到無力了。

孤兒怨2我覺得這部《孤兒怨》把整個情緒掌控的很好,你知道有鬼,但一直在思索那個鬼是什麼,最後用結局來讓鬼現形,我不知道是不是完全合理,不過我覺得給了一個算可以的交代,也把她那本筆記裡有照片的原因給串連了起來。
最大的缺點是,這部片不能跟沒看過人討論,畢竟這種懸疑味的驚悚片,如果知道了其中關鍵,看起來就興味大減了。

話說,為什麼一個已經有兩個小孩的家庭,還要去領養一個已經有點年紀的小孩呢?要也去找個寶寶型的嘛!
或許真如艾絲特的評價,那個媽媽真的覺得很孤獨而空虛吧!一個鋼琴家竟然有個失聰的女兒,還有個只想玩吉他遊戲的兒子,如果是我恐怕也會覺得很失落。這個媽媽會去酗酒恐怕也是情有可原,畢竟她有對生活怨恨的理由。
或許每個角色都有他們個人的怨恨,但一定都沒艾絲特來得深,這麼一個天才型的人物,就因為這麼個秘密而或許必須終身受困其中。
那記最後一腳,對踏出的人是個解脫,或許對被踏的人也是種解脫。

總之,我覺得《孤兒怨》無論在情緒與劇情都安排的很好,大概是《靈異孤兒院》後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部驚悚片了。

music7698 2009-08-18 08:20:11

你好~
我是好評客的站樸
看到你寫的孤兒怨影評
希望你能分享到好評客中喔
我們希望能將電影影評收集在
將電影資訊集中在一起
使得其他網友能更方便判斷一部電影的好壞
希望你能分享喔
註冊一組帳號就可以發表了
以下是我們網站的孤兒怨版
http://www.peen.cc/shop/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