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08:22:14浪月

《血戰:最後的吸血鬼》,隨便亂搞的東西不能稱為特效哦!

血戰 我一直可以接受亂七八糟開頭的電影,因為我覺得只要它能夠在自己的強項部分好好表現就行了。
所以,《血戰:最後的吸血鬼》(Blood: Last Vampire)雖然有個要自己去看漫畫理解的故事設定,但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不影響主軸,不過我對於用那麼爛的特效在唬弄觀眾,實在不能認同。

身為一部砍殺式動作片,竟然搞出那麼多血,卻沒有一滴讓我有它是血的感覺,實在厲害。每殺一個的血量大概都等於把那個榨成汁後噴出來的情況,但血都好「電影特效」,一點也沒有像從傷者身上出來的樣子。
再來看那個吸血鬼變身,太隨便了吧!變得醜就算了,畢竟我們無法去考究妖怪應該長怎樣,但變身過程用煙霧來帶過會不會太起過啊!都什麼年代的片了,竟然用這種一、二十年前的方式。
還有在屋詹追逐的橋段,妖怪就是被電影從A點拉個弧線到B點的感覺,而女主角則是鋼絲感覺明顯,動作一點都不流暢,只能說做的很粗糙。
我覺得特效要成功,就是要讓觀眾相信它是真的,《血戰:最後的吸血鬼》裡的特效就是讓我都覺得那是特效,一點都沒有刺激和精采的fu。

除了特效外,我認為砍砍殺殺當然是要有,不過每一個動作都只是砍砍殺殺,沒有什麼設計就太過馬虎了。
整部片大概有超過半數是打鬥的戲,結果都是看到女主角東劈一下、西砍一下而已。唯一像是有安排一下的,就是倒掛樹上往下滑刺的部分吧!不過這個動作實在超不合理,人在眼前了,你還跑到樹上再下來,如果是平時不是早就給跑了,就算有人抓住,也竟然只刺瞎一隻眼睛,明明最會瞎砍的角色,竟然在那種時刻做一個無厘頭的舉止,感覺就是為了讓那隻吸血鬼之後再登場之用而已。有夠爛的!

看到最後的魔王戲,我已經搞不懂是什麼在打什麼了,因為全片除了女主角喝血外,其實每隻吸血鬼都沒有吸血,最後的真祖更是像狐仙而不像吸血鬼了,真氣滿盈、仙體飛升,什麼亂七八糟的情況都出現了,那麼強的角色竟然會被一個女人類重擊,哇咧!害我對她一整個失望。
我都已經放棄對於故事性、情感性、流暢性等等諸多的要求了,怎麼劇組連個最後的魔王場面都不能提供給我呢?
就叫個全智賢穿件醜到爆的水手服跑全場,是不會有什麼好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