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20:22:15浪月

《神鎗手》,你說謊了嗎?

神鎗手 狙擊手這個專長,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準確與耐性,但在《神鎗手》裡的三個主角,好像都是比較躁動的角色,尤其看到他們拿著鎗在進行衝鋒的時候,我好像看到海軍陸戰隊之類的角色,而不是我印象中的狙擊手角色。

撇開與我刻板印象的差異不談,我覺得黃曉明所飾演的角色凌靖是我最喜歡的,很偏執狂的感覺,還帶有精神病式的幻想,但他卻能夠做出良好的復仇計劃,尤其報那個沒能爆腦的仇時,還真是令人想不到。「只開一槍」,絕對的復仇自信。如果他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壞人那可有得瞧了,可惜他還只是為了復仇而使壞。

話說那個任賢齊演的方克明,我自始至終就覺得他應該有說謊,也因此認為他不是一個好人。雖然他是被分派到正派的那邊,不過總覺得他是會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雖然戲是沒有那麼演啦!不過反正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回說狙擊這件事,我其實是相當佩服的,當過兵的人大概都打過靶,當然沒有那種高級的瞄準鏡啦!不過短短的距離能夠六發全中也不容易,有時根本就是在亂打。不知道像電影中那種移動中的神射,在現實世界中有多少出現的可能性。 
當然看電影不用那麼事事考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