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17:01:25浪月

《危險賭注》,搞不懂是哪裡有危險...

危險賭注 IMDb評分8.8顆星,雖然只有61票,不過,我想應該還是一部挺不賴的片子吧!
我就這麼租了《危險賭注》(Leaving Barstow)來看,結果,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危險的賭注,而且我還賭輸了。

故事基本上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少年為重心,講他老媽的年輕男友,以及他自己交的有點年紀的女友。
簡介是這樣寫的「他瘋狂地愛上她,卻發現她是媽媽的同事,突然間他收到名校UCLA的入學通知,因此面對兩難的抉擇,他該去讀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學還是跟著那個心愛的女子流浪天涯」。
我只能說,希望片商看過片子再來寫簡介,所謂兩難的抉擇,就是最後那一分鐘裡不到十句的對話吧!

故事非常平緩,唯一有趣的是男主角的朋友,一名晨起連打四次手槍的少年,感覺很可笑。但卻又是偷偷幫男主角寄出大學申請書的人。
這樣的朋友實在很可貴,他只是一個普通人,你們可能會去對方家,彼此都有一些缺點...,你永遠不會想到身邊的平凡人,會為你的未來做出什麼樣重要的事來。

除了這名好朋友之外,我有點參不透導濱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故事太平淡了,衝突很少,那種少年的矛盾與爭扎,更因為男主角那張死魚臉而完全傳達不出來。
或許是我已脫離那樣的年紀太久遠,以致於無法理解那樣的年紀、那樣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