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22:02:00浪月

真的很需要想像力...《尋找夢奇地》

尋找夢奇地 如果把《尋找夢奇地》(BRIDGE TO TERABITHIA)當成一部華麗的冒險片的話,必然會大失所望,像我就是。看完全片才發現,整部片的特效少的可憐,大概在預告或海報裡看到的就是全部了。男女主角在電影中用想像力創造一個奇幻世界,但太過片段,觀眾根本勾勒不出全局,這時你如果無法用自身的想像力來補強的話,恐怕會感到十分失望。

然而,撇開特效上的缺憾,其實我覺得男女主角的友情挺有趣的,同樣被排擠的人組合在一起,創造出自己的快樂,當然這種感覺得有點太過鴕鳥,但對於小孩子而言,或許也是一件好事。其實在女主角掛點後,我一直希望男主角在他們所創造的王國中死亡。反正他們在那裡「無所不能」嘛!因此我在那瞬間假設男主角會飛奔河的另一端,開始想像一個女主角還活著的世界,然後在想像中歡笑,而現實中則看到男主角漸漸地走向死亡。一個帶著笑容慢慢枯萎的男孩,多美的一個畫面啊!

好吧!這種情節顯然不適合在這種小孩子看的電影中出現,而且男女主角也不是愛到刻骨銘心的熱戀情侶,充其量是段純純的情感而已...雖然小孩子當主角少了熱情畫面,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那個飾演女主角的安娜索菲婭羅伯(Annasophia Robb)真的超可愛,不管笑顏或裝酷都一級棒(我真的沒有戀童癖),算是在沒有特效的畫面中,添加了極大的可看性。

總之,《尋找夢奇地》很顯然地就是部闔家歡類型的片,當然那種追求刺激的人看這部片必然會覺得很悶,想看看它有什麼趣味的怪物的話,看看預告就行了,反正從頭到尾也打沒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