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21:42:00浪月

逗人開心的老套故事...《賴家王老五》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0/1280/images/1149455791_1.jpg 看完《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後,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該趕緊搬出家門。也許在美國這種自立更生的情況比較明顯,在台灣很多男人應該在結婚之前、甚至之後,都仍然與父母同住吧!
不過女主角所扮演的那種幫忙「趕兒子出門」的職業真是有趣,真希望我的老子、老娘也用這種方式來對付我。

電影中那個老爸在崔普搬出去後搞了一個裸體室,真是令我興起與之效尤的念頭,基本上我在家也挺愛裸體的,給自己一個「無拘無束」的空間好像挺不賴的。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還蠻有趣的,尤其是幫鳥作CPR那段,真是會笑到噴可樂,不過感覺笑料都集中在前段,後段為了張顯男女主角的情感掙扎,投入了太多的情感,步調也蠻得比較慢,令我覺得心情一下子DOWN了下來。

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喜劇中總是愛摻雜著這種溫馨的要素在裡面,尤其當是那種在開頭就能猜到結尾的溫馨時。在看《賴家王老五》之前,我就能想像,一定是兩人相遇、甜蜜、過節、復合,最後就是幸福快樂的日子,果不其然,使我覺得導演用了過多的情節來描述這段老套的過程。

其實我寧可多看一點男女主角周遭人物的故事,我覺得在電影中其實那些人物也都帶給我一定的喜悅,我認為不妨用像《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的方式做多線的呈現,比較不會使電影單純流於俗套。
不過整體而言仍然是部相當輕鬆有趣的喜劇,雖然所探討的問題在台灣似乎不那麼嚴重,不過笑一笑總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