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21:07:00浪月

《假面騎士The First》,初體驗...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0/1280/images/1149195109_1.jpg 其實我一向對於日本這種真人穿怪服裝去打擊惡勢力的片子不甚有好感,在看《假面騎士THE FIRST》(MASKED RIDER THE FIRST)之前,我也從未看過《假面騎士》以往的電視劇,不過意料之外的,我竟然能把全片看完。顯然我以往太低估這類的作品了。

片中還安排了一段戲是講述邪惡組織裡的一對男女在醫院相識的故事,不過電影在穿插他們的過往時,我一直沒有看懂,我也搞不清楚是根本沒交待還是我漏看了,總之當最後他們倒地脫下面具後,我才驚覺:「原來那段東西是這麼回事。」
我個人一向喜歡這種「最後的驚喜」,所以還喜歡這種安排的。

不過對於本鄉猛和一文字隼人同樣身為蝗蟲假面,為何男主角本鄉猛竟然被改造後會失去自主意識,但一文字隼人卻好像能仍然能夠自己決定要不要做某些事,感覺有些奇怪,當然也可以用因為本鄉猛是唯一「成功」的改造人來解釋(只有他不用換血),不過我總感覺這是一個電影中的失誤。

總之,雖然我對這類電影沒有偏好,不過仍然覺得還是可以看一看,當然片中的動作實在有點假,套招都套得太明顯,但是用來打發時間還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