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23:28:14→小劉

轉念

這兩三個禮拜 想了很多
心態也一直轉變
自己想
聽別人講
被別人影響
都有

最後想通了
我決定好好的留下
下定決心讀完這4年

雖然有時還是很想走
那都是一閃而過

所以我決定每次放假出去簽樂透
中了我就不幹了
哈哈 想太多

這段期間在意志最消沉時
身心俱疲時
找過咱們的輔導長談過

他問我說如果現在的生活很舒適
如果我現在是三四年級
我還要離開嗎

我不要...

對啊
就是這種心態...

既然來讀這官校
就要體認到這跟一般大學的不同
這是官校欸
將來畢業是要當個領導者
是要保家衛國 愛護人民的軍人

怎嚜可能會很舒適的過生活
當然是要先接受艱苦的磨練

之前的我就是缺少這些領悟
多麼痛的領悟..
別鬧了

為什麼三四年級就不會想離開
說簡單一點
就是爽嘛

開始當一位領導者
底下開始有學弟服侍

而這種生活卻是要建立在一二年級的辛苦之上
要是沒有一二年級的苦
哪來三四年級的愜意生活

如果想當個領導者 就要先學會被領導
船型小帽下寫的服從忍耐
伏地挺身預備姿勢喊的服從忍耐
衝資陽艦前喊的不怕苦

都是要我們學會當好一個被領導者
這也是低年班所應面對的宿命吧
官校裡不成文的學長學弟制

這辛苦的服從忍耐曾讓我的意志力消磨殆盡
但是如今已漸漸了解它的意涵了
或許吧...

既然已踏上這條路(不歸路?)
就沒有再選擇回頭的餘地了
雖然曾經退縮過
但還記得有人跟我說過
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負責

對啊 我的選擇...
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我也是...

不是只有我苦
其他人也是
只是不同層面的

雖然我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堅強
遇到挫折時還是退縮過
但也不致於是人稱的草莓族
相信我是可以的
Yes I can !

就下定決心走好這條路吧
一步一腳印
步步踏實

 

好久沒聽到別人這樣叫我了
只好自己叫吧  哈哈

加油吧小劉!

上一篇:第一週

下一篇:苦中作樂